Surface是微软的一个尝试,在此暂且将功过留给后人评述吧。但我个人觉得SurfaceRT潜力无限,因为它可以直接运行.Net的程序,这样现今很多在PC上可以运行的软件就可以直接在SurfaceRT上跑了。

当然,微软对SurfaceRT做了很多限制,让它只能运行Windows Store上的App。但是XDA developer的大牛们进行越狱破解了: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092158,只要运行一个简单的bat文件就可以了。越狱之后可以运行基于ARM架构编译的exe和.Net 4.5的程序。这里是现在可运行的知名软件: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2092348

我经常用SurfaceRT接电视来看视频,比如搜狐视频,或Stream电脑上的视频(在电脑的Windows Media Player里允许其它设备Stream其上面的视频),但麻烦之处在于每次都得跑到电视机前去操作,很麻烦。如果能在SurfaceRT上跑一个服务器端程序,就可以通过网络远程“遥控”鼠标或键盘了。事实上我已经发布过一个Windows Phone App,可以在Windows Phone上远程控制服务器鼠标:http://www.luecho.com/trackpad/。既然现在SurfaceRT上能运行.Net程序,就可以下载其服务器端软件,然后就像遥控电脑一样遥控Surface了!

posted on 2013-01-25 16:29  小生杂谈  阅读(15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