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行爱一行

时间:201393013:04:34

地点:公司

笔者:小菜(IT界高手很多,谦虚进步自己)

二维码:项目下载地址目前适合androidiPhone在调试阶段

内容:

今天是九月的最后一天了,也没有太多的心思的编写代码了,看看这个月的工作效率,确实不是很高。最近也在看一本书,可能很多的博友都知道这本书的《程序员你伤不起》--吉日嘎拉--博客园很受争议的一位大侠!希望大家可以看看这本书,这本书不是那种纯粹讲技术的书啊!长篇代码的那种哦!所以我看了很喜欢,第一遍阅读用了20天的时间(每天晚上抽空),记住了吉日的创业生涯经历,确实很不容易。刚刚一个女同事和我聊了几句,她说她要离开这一行了,我也很淡定的说了一句:"希望你可以找到自己喜欢的工作,仅此而已!"

下面写下对于工作个人观点:

1.早点想好自己以后想做什么,不要走一步算一步。20岁的时候最好可以想想自己喜欢的是什么,虽然那时候很稚嫩,不能够很好的理解好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可能总是想着玩,对于学习没有太好的认识,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说下自己09年出来工作,那时候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一激动就来到了社会的牢笼当中磨练了四年多了,时间还真是非常快不得不佩服时间把我慢慢的变得成熟一点点了,退去了清秀的容貌。那时候不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都不了解自己,什么技能都没有!后来干了IT,自己冷静下来,心态也改变了很多!努力写好自己的代码是我现在最大的目标了。

2.如果你进入了这个行业对这个行业不管满意度如何,请自己早点调整好自己的状态,积极工作,才能积极回家。对于程序员这个行业,很多人都知道加班是免不了的,每次面试的时候,对方总是会问我你是怎么看待加班的,当时自己很肯定的回答了一句:"服务公司第一,其他事情可以先放到后面(不包括自己的家事,家人永远很爱你)。"对方也很满意,可能很多人认为我太假了,但是我确实是这么做的!加班是很正常,请积极工作,提高自己的工作效率,时间很宝贵,请上班不要浪费在聊天,看电影中,最好歌曲也少听,听歌曲会打乱自己的编码思路的(个人观点)。

3.记录下自己工作的点点滴滴,这个虽然可能很费时间,但是对自己来说却是一个积累。多年以后这个就是你的日记,打印出来确实是一本自己喜欢的经典。我们总是记不住三天前的点点滴滴,在工作中你一定要记录下自己在项目开发中的小问题,每个项目你都会有一个txt文件最好的,这些记录也许会在你下次项目使用中起到一些作用呢。以前我没有这种习惯,以后我会的。

4.拼命工作大于努力工作。平时多看看一些技术之外关于IT界的书,20岁到30岁写代码养活自己还是可以的,30岁到40岁有了家庭写代码养活不了家庭是绝对不可以,你是失败的,还在IT的童鞋们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的,做一行爱一行,我为成功准备着,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