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vs2022编译assimp,并基于OpenGL加载模型

Assimp :全称为Open Asset Import Library,这是一个模型加载库,可以导入几十种不同格式的模型文件(同样也可以导出部分模型格式)。只要Assimp加载完了模型文件,我们就可以从Assimp上获取所有我们需要的模型数据。Assimp把不同的模型文件都转换为一个统一的数据结构,所有无论我们导入何种格式的模型文件,都可以用同一个方式去访问我们需要的模型数据。仓库地址:assimp/assimp: The official Open-Asset-Importer-Library Repository. Loads 40+ 3D-file-formats into one unified and clean data structure. (github.com)

建议下载release版本。

使用cmake-gui工具先对项目进行编译。下载地址:Download | CMake

第一个文本框输入解压assimp的位置,第三个文本框输入编译后的位置,推荐直接在assimp文件夹中建立build目录。

点击configure,会弹出是否新建build文件夹,选择是。

在弹出的页面中选择vs2022,其他选项不用动,点击finish。

等他运行完

现在点击generate。跑完进度条后点击open project。

选择release或者debug都行,我这里选择64位release

右键ALL_BUILD,点击重新生成。等一段时间。

分别在build/bin/Release build/lib/Release 和build/include 和根目录下的include中得到assimp-vc143-mt.dll、assimp-vc143-mt.lib和头文件。

把它们放在环境文件夹下。

记得把build目录下的include中的config.h文件也拿过来。

在属性中包含目录的位置和库目录的位置。就是下面两个加粗的位置

然后在链接器-输入中添加lib文件名称

最后把动态库文件和项目的可执行文件放在一个目录下。我的项目是放在这里:

大功告成。根据[网格 - LearnOpenGL CN (learnopengl-cn.github.io)](https://learnopengl-cn.github.io/03 Model Loading/02 Mesh/)的模型加载部分测试是否添加成功。

可以参考我的项目:haha2345/myTinyOpenglRender (github.com)

posted @ 2022-07-14 18:26  woden  阅读(2018)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