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 Android Studio如何手动下载Gradle文件

实际操作过程中,可能由于各方面原因,导致Gradle无法下载,或者下载比较慢,这个时候,其实我们可以手动下载,或者找一个最近的版本,替换他。

确认要下载的版本

不论是用命令编译Android项目,还是使用Android Studio编译Android项目,都可以从日志看到,要下载那个版本的Gradle,将地址复制出来,后面用。

手动下载

就是下载上面的版本,复制的地址所对应的文件,可以使用迅雷这样的工具,加速下载。

放哪里

Gradle的文件一般放到用户主目录下,路径为:

.gradle/wrapper/dists/这里是版本/这里是随机字符串/

.gradle文件夹,一般是隐藏文件夹,可以直接在管理器,或者命令行中输入地址,进入该目录。

将该目前其他文件删除,只需要将上面下载的文件放到该目录中,不要解压,不要改名。

提示:“这里是随机字符串”这一段,可能会改变,这是什么意思呢,意思就是,不同的项目,可能都需要同一个Gradle版本,但版本后面生成的“这里是随机字符串”这个路径不一样,所以导致还需要在下载一次Gradle,如果查看到同一个版本下面,“这里是随机字符串”这个路径不一样,但是其他路径下载已经下载了该文件,可以直接把已经下载的文件拷贝到新的路径中,就不用再下载了。

测试

手动下载完成后,在使用命令行,或者Android Studio编译项目的时候,可以看到他就不用下载了Gradle,他会直接解压,进行后面的编译。

如何使用最近版本替换

例如:现在需要Gradle 5.1,但我们又不想下载,而本地正好有Gradle 5.0,所以可以直接将Gradle 5.0目录中的zip压缩包拷贝到Gradle 5.1目录中就行了,只有版本差距不大的时候才可以这样操作。

我们 还提 供配 套视 频教 程,1对1答疑,课 设,毕 设,项目定 制开发 服务。

posted on 2020-10-25 11:45  爱学啊  阅读(14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