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9

1.作业头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637 |
|这个作业的目标|熟悉掌握自定义函数的用法,自学数组|
|学号|20209063|

2.PTA实验作业(20分/题)

请再此处列出自己的排名图片,如:

6-2 统计各位数字之和是5的数 (20分)

本题要求实现两个函数:一个函数判断给定正整数的各位数字之和是否等于5;另一个函数统计给定区间内有多少个满足上述要求的整数,并计算这些整数的和。
1.1.1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定义了整型变量s,t。
数据处理:运用了while循环和for循环再加上if结构进行计算结果。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104 999 104 is counted. count = 15, sum = 3720 计算三位数的是否结果正确
10 99 count = 5, sum = 160 计算俩位数的结果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格式错误:一开始在测试运行中弄了许久,该许多次,后面终于答案对了,但是在输出结果那里,没有注意格式。
答案正确:发现这个错误后就解决了。

7-1 解一元二次方程 (10分)

解一元二次方程
请编写程序,解一元一次方程 ax
​2
​​ +bx+c=0 。

一元二次方程的求根公式为:

题图.jpg

要求:

若 a=0,则为一元一次方程。
若 b≠0,则方程有唯一解,输出这个解;
若 b=0,c≠0,则方程无解,输出“无解”;
若 b=0,c=0,则方程有无穷多解,输出“无穷多解”。
若 a≠0,则为一元二次方程。
若 Δ>0,则方程有两个不等的实根,输出这两个根;
若 Δ=0,则方程有两个相等的实根,输出这两个根;
若 Δ<0,则方程有两个共轭的虚根,输出这两个根。

1.2.1 数据处理
数据表达:运用浮点型函数定义了多个变量。
数据处理:运用了多个if-else嵌套模型。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0 4.5 -3.6 x = 0.8 计算一元一次方程
0 0 0 无穷多解 测验全为零的情况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部分正确:一开始自己写的那些,不能得出一元二次方程中的虚根解,然后一直搞不出,后面问了同学,参考他的之后才写出来。
答案正确:后面和同学讨论后,参考他的就改过来就正确了。

3.代码互评(5分)

A同学代码截图:

B同学的代码:

我的代码:

与A同学不同:他是一开始用do-while去循环判断,我用的就是一个while结构,在后面他先判断a和b的大小在进行for循环,我直接进行的循环。

与B同学不同:他是一开始就调用函数然后用for循环,最后在声明调用函数的计算过程再返还值,我和他的就是这些地方有些不一样。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2.13~12.20 14h 220 全局变量和局部变量,还有自定义函数 不知道他们怎么用感觉这些都没学到什么,一脸懵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2学习内容总结

3.3学习体会

1.这次博客园对我的打击非常大,有些题目笔都不会动,哎,以为自己有点实力了,但真的不行
2.这次打破了我对c语言的认识理解,我以为我可以学得很好,但真的觉得自己还差很远很远。
3.经过这次之后,我对自己会更加严格,虽然这次的题目对自己打击很大,但也是最有力量推动我前进学习的强大动力,加油,相信自己。

posted @ 2020-12-21 17:16  北顾笙  阅读(12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