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I博客作业07

作业头

|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 |
| ---- | ---- | ---- |
|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zswxy/CST2020-4/homework/11591 |
| 这个作业的目标 | 熟悉运用所学知识while结构和do—while结构 |
|这个作业的目标|20209063|

1.PTA实验作业(20分/题)

排名图片:

**1.1 题目名1:日本数学家古角静夫研究自然数时,发现一个有趣现象:“如果是个偶数就除2,如果是奇数就乘以3加1”,经过有限个这样的处理步骤,最后一定能得到1. 任意输入一个自然数,给出得到结果1的运算过程。

1.1.1

数据表达:设了整型变量n,i。

数据处理:先用do-while结构然后其中镶入if-else结构。
1.1.2实验代码截图

1.1.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5 5*3+1=16 16/2=8 8/2=4 4/2=2 2/2=1 验证起初是奇数答案是否正确
6 6/2=3 33+1=10 10/2=5 53+1=16 16/2=8 8/2=4 4/2=2 2/2=1 验证起初是偶数答案是否正确

1.1.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提交列表说明:

编译错误:写完之后,感觉非常正确,一提交就格式错误,发现是有一句后面漏掉封号。
答案正确:改正之后就直接正确了。

1.2 题目2:本题要求编写程序,找出最高分。

数据表达:设了整形变量a,b。
数据处理:用了do-while结构中在插入一个if结构。

1.2.2 实验代码截图

1.2.3 造测试数据

输入数据 输出数据 说明
67 88 73 54 0 95 60 -1 95 把负数放到最后一位看是否正确
67 88 73 -5 0 95 60 80 88 把负数放到中间看是否正确

1.2.4 PTA提交列表及说明

答案正确:我叫这个正确题目的原因是,我在上机课的时候有一个这样类似的题目我搞了很久没搞出来,后面知道后就觉得自己很傻,所以在这里我放上这个题就是让自己长记性知道自己开始缺乏的点。然后经过上次的那个之后,我这个题就非常顺利的做出来了。

2.代码互评(5分)

A同学代码:

B同学代码:

自己的代码:

与A同学不同:他用的是while结构加上if-else结构,而我是在do-while结构中插入if-else结构,本质上没什么大的差别,就是基本一样。

与B同学不同:她和A同学一样用的是while结构加上if-else结构,比我的要简化一些,可以学习一下。

3.学习总结(15分)

3.1 学习进度条(5分)

周/日期 这周所花的时间 代码行 学到的知识点简介 目前比较迷惑的问题
11.30~12.07 20 300 do-while结构和do-while结构与if-else结构互相嵌入 它们中的实质性质还不太清楚

3.2 累积代码行和博客字数(5分)

3.3 学习内容总结和感悟(5分)

3.3.1 学习内容总结

3.3.2 学习体会
1.发现自己上个星期写的方法还是很好用的,帮助自己解决了许多问题,只是速度有待提升。
2.要努力使自己进步,可以不用先写下来的方式去打代码,可以直接在脑子里构思清楚。
3.自己在学习方面的积极性有待加强,我会尽最大努力去让自己变得更好。
4.在日后,要多去做题目,总结学习方法,拓宽自己的视野。

posted @ 2020-12-07 17:05  北顾笙  阅读(1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