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Core对接各大财务软件凭证API——前言

前言:作为一名程序员,难免少不了和其他系统做对接,那么API接口是最常见的一种对接方式了。当然,得益于公司的业务方向就是解决各大餐饮业财务手工做凭证耗时费力,我才能仔细研究各大财务软件的凭证接口。

从开始到现在,差不多也有2年的时间了,最开始的对接方式很直接很暴力,没错就是写库。效果嘛很明显,没有那么多复杂的接口要封装,但是缺点也很明显,就是外部数据进入后,如果搞不清楚数据库的关系就容易造成脏数据,对于这一点,我是深有体会。不过这也是我自己参与负责的第一个项目。由此开启了真正的财务对接,也演变成了目前公司不可或缺的一个产品--财务中台。

目前产品涉及到的财务软件主要有:

金蝶系列:包括金蝶云星空、金蝶K3Wise、金蝶KIS账务平台

用友系列:包括用友T+、NC、U8Cloud、U8

我想通过自己对接过的财务产品API接口,来做一个算是经验或者避免踩坑的系列吧,希望可以为其他的小伙伴做个参考,避免走弯路

在后续的系列中,会介绍每个财务接口,对接需要注意的地方,以及思路和方式方法,希望能在这个总结和交流的过程中,让自己得到成长,也让其他人能从中收获一些思路或者得到遇到此问题的解决办法。

posted @ 2020-04-26 15:32  程序猿贝塔  阅读(53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