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和vue项目总结

一、react项目-好客租房

  • 这个项目学会了很多,组件封装,页面拆分,使用地图API画地图,登陆拦截等
  • 这个项目做了很长时间,那个时候刚学完react框架,见识到组件化开发的方便和便于检查错误。最后由于一些原因,没有跟着教程上线成功,很可惜。

二、vue项目-后台管理

这个项目只是对element组件的使用,简单的上手vue,很空虚,也没有组件封装,一开始由于一些小地方一直出现bug,很毁心态。

这个项目还第一次使用了mongodb、express写接口,mongodb比三大数据库好用的地方是不需要预先建立数据库,直接调用接口便可使用。

本来后面还想接着写下去,但是感觉这个项目有很多缺点,一开始写的样式也感觉特别麻烦,秋招在即,没有时间便放弃了。

三、react和vue框架-一些感受

react框架将逻辑方法,页面渲染混杂在一起,经常在html里面夹着js的逻辑。如果没有写注释,经常在写着写着不知道去哪里找逻辑。写注释很重要!但是react的组件库好像比vue丰富一点,不过也可能是我没有使用到很多vue组件库。

vue框架将页面、逻辑、样式分开,便于阅读维护,这可能是为什么现在vue流行的原因,可能在以后的开发中,vue才是流行。

posted @ 2021-07-31 17:29  AoYeDDM  阅读(1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