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XS全局对象】Global

Global对象的方法调用时,无需使用 Global.parseInt(...),而是直接使用 parseInt(...)

方法:

名称 说明
parseInt(string, radix)

解析一个字符串,并返回一个整数。

string 必需。要被解析的字符串。

radix 可选。表示要解析的数字的基数。该值介于 2 ~ 36 之间。即十进制解析,还是十六进制解析

如果省略该参数或其值为 0,则数字将以 10 为基础来解析。如果它以 “0x” 或 “0X” 开头,将以 16 为基数。

如果该参数小于 2 或者大于 36,则 parseInt() 将返回 NaN。

 

parseFloat(string)

解析一个字符串,并返回一个浮点数。

如果非数值,则返回为 NaN

isNaN(x) 返回true表示x不是数值,否则是数值
isFinite(number)

检查其参数是否是无穷大。

有限数字返回true,正、负无穷大的数或非数字返回false

decodeURI(URIstring) 对 encodeURI() 函数编码过的 URI 进行解码。
decodeURIComponent(URIstring) 可对 encodeURIComponent() 函数编码的 URI 进行解码。
encodeURI(URIstring) 把字符串作为 URI 进行编码。它保持 http://中的特殊字符
encodeURIComponent(URIstring) 把字符串作为 URI 组件进行编码。它会连http:// 中的 :// 都编码
posted @ 2018-11-06 09:42  1024记忆  阅读(7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