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XML2.ServerXMLHTTP 与IIS下的BUG

在IIS7下测试,现象:

IIS第一次请求时,比如 http://127.0.0.1/a.asp,a.asp代码内使用 MSXML2.ServerXMLHTTP 组件将数据提交到页面 http://127.0.0.1/b.asp时,会提示操作超时:

msxml3.dll 错误 '80072ee2'

操作超时

当刷新 http://127.0.0.1/a.asp 页面时,就恢复正常。

经多次反复测试,在IIS第一次请求换成任意页面,比如http://127.0.0.1/1.html ,然后在调用 http://127.0.0.1/a.asp 时不会出现此错误。

所以判定IIS第一次请求时,使用 MSXML2.ServerXMLHTTP 组件会存在异常情况。

出错在: ServerXMLHTTPOBJ.send data 这段代码。

解决方案:将IIS第一次请求之后,再执行a.asp。

目前在本机测试出现此问题,放在公网上测试未出现!

posted @ 2020-02-07 20:42  1024记忆  阅读(5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