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5630 《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

2014025630《嵌入式程序设计》第二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第二周学会了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学会包括系统调用和函数调用的C程序的编写,Makefile的基本原则,make命令的使用方法和Makefile程序的编写.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实验原理:使用gcc编译器编译C语言程序文件生成可执行文件的过程,是要经历四个相互关联的步骤:预处理、编译、汇编和链接。
gdb是GNU开源组织开发的一个强大的Linux下的程序调试工具,它主要完成:启动被调试程序,按照要求运行程序。让被调试的程序在指定的位置停住。当被调试程序停住时,可以检查被调试的状态和变量的值等内容。动态地改变被调试程序的运行环境等。
实验过程:通过调试代码
使用vi编辑hello.h、starfun.h、hello.c、star.c四个程序文件




使用gcc编译器,编译程序

编写包含多文件的Makefile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1空格的问题

2分割符的问题

通过系统的提示一次次的修改代码,最终完成实验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通过本次试验学会了gcc编译器,gdb调试器,学会包括系统调用和函数调用的C程序的编写,Makefile的基本原则,make命令的使用方法和Makefile程序的编写.并在试验过程中体会到空格与分隔符的重要性,为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200 2/2 20/20 学会了gcc和gdb还有Makefile编程
第二周 300/500 2/4 18/38
第三周 500/1000 3/7 22/60
第四周 300/1300 2/9 30/90

参考资料

  • 《嵌入式应用程序设计》学习指导
  • ...
posted @ 2017-05-02 21:52  计算机14-5王淋媛04  阅读(188)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