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6-项目总结

团队作业总结

一、    团队成员介绍

我们是游嬉攻略组,我们小组成员总共有六个人,分别是顾思宇、张慧、郑春雨、范彦澜、师浩然、郑栋,其中顾思宇主要负责后端代码的撰写,数据库的建立以及网页的维护;张慧主要负责前后端的交互、后台管理界面的撰写以及该页面的维护;郑春雨主要负责登录/注册界面的撰写,攻略区界面以及攻略界面的实现,范彦澜主要负责后台交互界面,后台管理界面的美化,以及根据游戏类型收集了游戏资料,游戏图片;师浩然主要负责游戏的网页的场景测试以及博客的编辑工作;郑栋主要负责前台界面的美化,BUG的测试以及用户的调研工作。

二、    项目完成过程中的体会

我们的项目历时十几周的时间,在这十几周的时间内,我们小组的成员都积极的参与到我们的项目的制作过程中,遇到问题大家一起解决,从一开始我们就意识到了任务的艰巨,所以我们小组的每一个成员都用饱满的热情,高效的完成各自的工作。我们都清楚的认识到一个项目的完成不可能只依靠一个人的努力,应该要大家一起去完成,即使是个人能力有限,我们也都尽自己的所能为我们的团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同时,在项目的完成过程中,我们也清楚地意识到了自身的问题,在技术方面的不足是最主要的问题,我们也在努力的学习中,通过这次项目的合作,我们大家都学习到很多,收获了很多。

三、   过程中的一些教训和经验总结

首先,我们在技术水平上都还有许多的欠缺,这导致了我们在项目完成过程中走了很多的弯路。所以最首要的便是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完善自己的动手能力和知识技能,提高自身的水准。

其次,在活动的开展组织上,我们也有待提高,因为思考不周使讨论陷入僵局的情况时有发生。对此,我们应该在活动开展之前多下功夫。而事实上,在活动过程中,我们通过事前线上讨论并初步分工的方法,已经让这个问题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这也会成为我们日后在解决相关问题时的一个参考思路。

另外,我们还有诸如像时间安排不充分、任务分配还有待改善等一些小问题,而这些问题我们通过一些诸如像安排表之类的规划表,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些问题,但也还要可以改进和发展的空间。

最后,我们在与老师的交流上还不算积极,今后我们也将努力和老师多交流。虽然告了一个段落,但毕竟我们的学习生涯还在继续。

四、   

1 项目说明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DAYbeN5ewJT1mq_XpxkRMw

  密码:byzi

2 项目介绍

  https://pan.baidu.com/s/1TNAWjXVwOnehBuwIeic5Bg

3 项目演示视频

  https://pan.baidu.com/s/1fS-0ScEyjAVTwWzWjlvWpA

4 项目源码

  https://gitee.com/ILoveFunGame/game_strategy_group

 

posted @ 2018-07-07 15:34  游嬉攻略组  阅读(1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