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pdf的数据类型

引自:https://blog.csdn.net/steve_cui/article/details/81912528

pdf的数据类型主要由8种

boolean(布尔型)        :关键字为“true”和“false”

numberic(数值型)      :integer(整数)和real(浮点型)

string(字符串型)        : () 或 <> 。‘\’ 的用法:1.字符串分行 2.以下的转义

name(名字型)             :‘/’ 开头的,不允许出现空白,区分大小写,其中的内容也可以使用’#’加2个16进制表示特殊符号。

array(数组型)             :[],只支持一维数组,不过内部可以嵌套。    

dictionary(字典型)     :《》 字典;key属性是name,value属性是任意的。一般都包含“Type”名字对象。

stream(数据流型)     :“stream”和“endstream”之间的数据块组成。所有的stream必须是indirect对象,而stream中的字典必须是direct对象。

       包含属性:Length(必选),数据块长度:整形

                                  Filter,对数据块进行压缩:名字或数组

                                  DecodeParms,压缩方式:字典或数组

                                  Fstream数据块的内容将被保存在一个文件中:文件描述对象

                                  FFilter, 与“Filter”的规则相同,它用来描述外部文件数据: 名字或数组

            FDecodeParms, 与“DecodeParms”的规则相同,它用来描述外部文件数据: 字典或数组

            DL, 非负整数,它表示解压缩之后的数据块长度: 整型

null(空类型)                 :类似与java中“null“,表示空值: 空对象

indirect(间接对象)    :PDF中的任何对象都可以封装成一个间接引用对象; 该类型对象,由一个对象号(索引号),一个版本号,”obj“关键字,”endobj“关键字组成。


 

例如:

一个间接对象,可以通过间接引用(如:12 0 R),引用到任何位置。

 

posted @ 2019-07-08 15:48  大黄蜂_001  阅读(1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