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QL Server数据库中创建复制

 

创建发布

选择一数据库服务器创建一个分发服务器供出版服务器使用(分发服务器和出版服务器可以是同一个数据库服务器),分发服务器可以是本地服务器或者远程服务器。创建分发服务器的步骤如下:

(1)运行SQL Server Enterprise Manager,连接到要设置为分发服务器的数据库服务器,单击<工具(T)>菜单,选择<向导(W)>,打开选择向导对话框,单击复制左边的”+”,展开如下图所示。



(2)双击“配置发布和分发向导”,打开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根据提示单击“下一步”一直默认操作。



(3)运行下如下图所示的对话框架,选第一项,点击“下一步”。一路默认系统设置,运行到最终完成创建分发服务器。


 

创建出版物

 

(1)选择已创建一个分发服务器,单击<工具(T)>菜单,选择<向导(W)>,打开选择向导对话框,单击复制左边的”+”,展开如下图所示。



(2)如上图,选择“创建发布向导”,弹出下图对话框架,选择将要发布的数据库(供订阅服务器共享数据),例如pubs数据库,点击<创建发布>



 

(3)一直保持默认设置,按<下一步>往下操作。在下图的对话框架中,选择发布类型,按<下一步>操作。



(4)选择订阅数据库类型,如下图所示:



 

(5)选择要发布的项目(如表、存储过程、视图),本示例操作,选择Employees表作为发布项目,如下图所示:



(6)选择发布名称和描述(可自定义),如下图:



 

(7)设置自定义的发布属性,如下图所示:



(8)筛选数据,可设置过虑行或列的条件,不设置则默认为发布前面所选项目的所有数据。按<下一步>设置筛选条件。


 

(9)设置快照代理程序调度。如下图所示,单击<更改(C)>进行设置。完成创建出版物。





 

创建强制订阅

订阅有强制订阅和请求订阅两种类型。强制订阅可以在发布服务器上创建,请示订阅在订阅服务器上创建。创建强制订阅的步骤如下所示:

(1)在发布服务器上,选择一发布项目,如pubs_Employees:pubs



(2) 单击<工具(T)>菜单,选择<向导(W)>,打开选择向导对话框,单击复制左边的”+”,展开如下图所示。


 

(3)选择发布项目,如下图所示,单击<强制新订阅(S>



(4)选择订阅服务。如下图所:


 

(5)选择目的数据库,如下 图所示:


 

(6)设置合并代理程序调度。




(7)初始化订阅,如下图所示,


posted on 2006-04-12 15:22    阅读(36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