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译自己的资源文件编辑器(reseditor.exe)

vs.net2003 本身带了一个资源文件编辑软件,但默认没有编绎,不能使用。下面是我编绎这个工具的过程:

1.找到reseditor这个目录。一般在“
Program Files\Microsoft Visual Studio .NET 2003\SDK\v1.1\Samples\Tutorials\resourcesandlocalization\reseditor”

2.reseditor目录中只有build.bat批处理文件。没有编绎C#源程序需要的csc.exe文件。我用了一个最笨的方法,就是把需要的文件全部拷贝到这个目录中。编绎C#源程序需要的文件如下:
csc.exe
cscomp.dll
cscompui.dll

3.把以上文件拷贝到reseditor目录后运行build.exe。系统会在当前目录新生成一个reseditor.exe的可执行文件。双击reseditor是不是看见了想要的东西 ^.^。


在程序中读取资源文件中的图片:
假如资源文件myrs.resources中有一个welcom的字段,值是一个图片。在程序要读取这个图片可以这样写:
1.在程序头部导入resources,reflection两个命名空间
Imports System.Resources
Imports System.Reflection
2.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击当前解决方案在弹出的菜单选择“添加”“添加现有项”加入myrs.resources资源文件。确保myrs.resources是“嵌入的资源”
3.在程序中这样写:
Dim mypic As New picturebox
Dim rdrs As resourcemanager
rdrs=New resourcemanager("你的解决方案.myrs.resources",Me.GetType().Assembly)
mypic.Image=Ctype(rs.GetObject("welcom"),Image)
4.按F5运行。

posted on 2005-03-14 10:39    阅读(128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