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课--吴晓坤

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https://edu.cnblogs.com/campus/fzzcxy/ZhichengSoftengineeringPracticeFclass/homework/12580
这个作业的目标 熟悉黑盒测试的方法
学号 212106784

第一部分 找Bug(黑白盒测试)

  • Bug发生时的测试环境

    • 手机:Redmi k40
    • 系统:MUI 12.5.4 稳定版
    • i至诚版本·:2.1.1
  • Bug具体情况描述

      • 健康日报时间对不上 
      • 返校申请审批下来红点不消失 
  • Bug分析

    • 可能是为了规避什么特意设置的延迟2分钟,这小bug,也不是多严重,5星满算1,2星吧。

第二部分 功能分析(参考8.6节对工作的估计,和14.1节软件工程的质量)

  1. 根据i至诚已有的功能,评估其做到这个程度大约需要多少时间?(例如:团队人数6人左右,计算机大学毕业生,并有专业UI支持)。(必答)

  2.   大概3个月吧,要忙好多事情呢.
      需求分析:2周
      软件设计:2周
      编码实现:4周
      测试上线:2周
      反馈修改:2周。
  3. 分析这个软件目前的优劣(和微信端的“至诚教务助手”相比),哪个更实用?(必答)

  4.   各有优越点吧,我一般用微信的比较多,微信的可以看课表,考试,快速登官网进行选课等。app的话就一般填健康日报和进校码
  5. 你在第一部分发现的bug,为何软件团队不能在发布前修复?他们是不知道,还是有意不修复?你觉得是什么原因?可以从下面的可能性中选取几个:

  6.   可能bug太简单了所以疏忽了,或者就是故意弄的

 

第三部分 建议和规划(参考《构建之法》第8章功能的定位和优先级;第9章项目经理)

这个软件有很多可以提高的部分,如果你是新上任的项目经理,你将如何提高从而使其更富竞争力?请针对以下问题进行思考:

  • 市场现状

    • 目前市场上是否有其他类似功能的产品、竞品?

        易校园,超级校园,智享校园等
    • 上述产品的定位、优势与劣势在哪里?

    •   定位是帮学生,老师解决一些日常校园问题
        主打的产品功能没有很齐全,但有些功能有需要每天用,就导致要相互切换
        优势也是有的,有固定的用户群并且用户粘性很高
    • 上述产品之间呈现什么样的关系,哪些为竞品关系?以及竞争中的各方态势如何?

        易校园,超级校园,智享校园等是竞品关系吧,i至诚为学校专属app天然的有一定的用户
  • 市场与产品生态

      用户都是老师和学生,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
      软件的话i至诚跟至诚教务助手也有利用其相互作用二次构成特定用户生态
  • 产品规划

    • 如果你是项目经理,可以招聘6个人,并且有4个月的时间,你认为应该如何配置角色(开发,测试,美工等等) 才能在第16周如期发布软件的改进版本,并取得预想中的成绩。

    • 请为你的团队设计16个周期每周的详细规划。

    •   需求分析:2周
        软件系统设计,页面布局:4周
        编码实现:6周
        测试改进:2周
        小范围内测:2周
        发布
posted @ 2022-04-08 19:06  选呀  阅读(4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