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9——展示博客1

1.团队成员的简介和个人博客地址,团队的源码仓库地址。

孙佳萱:http://www.cnblogs.com/sjxuan/
团队角色:数据库与测试
一句话宣言等:新成员,熟悉项目,融入集体

庄健鹏:http://www.cnblogs.com/88888888-/
团队角色:需求调查、需求分析
一句话宣言等:与顾客合作。

吴明祥:http://www.cnblogs.com/wumingxiang/
团队角色:后端开发
一句话宣言等:各司其职,为项目共同负责。

邓梓力:http://www.cnblogs.com/deng201421123059/
团队角色:美工、测试
一句话宣言等:为共同的远景而工作。

谷天鹏:http://www.cnblogs.com/augurG/
团队角色:前端开发
一句话宣言等:保持敏捷,预期和适应变化。

常昊:http://www.cnblogs.com/haogege/
团队角色:程序设计、测试
一句话宣言等:推动信息共享与沟通。

团队源码地址仓库:
https://coding.net/u/GitForever/p/LFRManagementSystem/git/tree/master/

2.我们要做软件工程,那就要有一点工程的样子:

a. 团队项目的目标,预期的典型用户,预期的功能描述,预期的用户数量在哪里?
目标:解决实验室故障报修管理系统的问题,
预期的典型用户各种实验室
预期的功能描述:教师填写维修设备和维修单;维修人员获取需维修信息。

b. beta 发布之后一定会比alpha 阶段更能满足用户的需求, 请录一段视频, 展现目标用户使用 beta 产品的情况。
beta 比alpha 阶段多了前端页面。

c. 团队的成员如何分工协作的?有什么经验教训?
根据各人的长处分配工作。要在每人例会上多提醒要完成什么。

d. 团队是如何进行项目管理的?
一开始就分好任务,在每日例会时总结一下完成了多少,对没按时完成的同学进行提醒。

e. 团队如何平衡 时间/质量/资源 争取如期完成任务的?
要求每个人都看一下互相写的代码,根据完成度修改一下对质量的期待。

f. beta 阶段每个团队在软件工程方面有哪些具体改进? (例如 代码测试覆盖率从 x 提高到 y),也要列出来。
代码测试覆盖率从 70%提高到 80%。

3.团队项目的实际进展(拷贝那些 scrum 过程中的燃尽图即可),发布的功能(拷贝发布文档)。说明在项目管理中,scrum的燃尽图是如何真实反映项目的状态的?或者燃尽图美化了状态?
把beta阶段每天的会议图片, 燃尽图分别做出一个 GIF 动画, 放在最后的报告中,显示工作的进展。

 

 

 

4.到了beta, 代码的情况也请列出来, 到底有多少行, 多少文件, 文档在哪里,如果一个新团队要接手这个项目,他们应该怎么做? 这有说明么?

22个文件,1913行代码

5.团队可以用视频显示, 如何在一个全新的电脑上,下载所有代码,构建,发布,并运行你们的程序。

http://www.iqiyi.com/w_19ru3989bt.html#

posted @ 2017-06-05 21:05  天霸动霸.tua  阅读(1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