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1.考研时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决定的?
对于这个问题:首先,我本专业就是计算机,因此我对于计算机这个专业有一定的了解,并且对于计算机发展前景持看好态度。其次,自己对计算机专业还是有一定的兴趣加持,并不排斥,在此情况下,考本专业的难度比起跨考更易接受。
2.你认为本科阶段所学的知识是否符合你对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的期待,为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我是觉得并不满足:首先,由于我个人的局限性,在本科期间,并不擅长于通过互联网搜索热门语言自学,大部分时间都仅仅吸收课本和老师上课所传授的知识。其次,由于二本院校学习氛围并不强烈,老师对于我们知识的掌握也并没有非常严格的要求,仅仅停留在不要挂科层面。最后,自己缺乏实践,项目经验。种种导致了本科阶段所学的知识并不符合你对计算机专业的期待。
3.你觉得计算机/软件工程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计算机是我喜欢的领域,它属工科,对于逻辑要求较高,这对喜欢理科的我是很好的一点。其次,计算机的发展前景很不错,掌握好它对未来的发展还是充满信心的。但是,自己并不擅长这个领域,本科知识掌握不足和不扎实,是让我至今追悔莫及的事情。

4.自我感觉你已经具备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哪些?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我所具有的专业知识、技能、能力有:一定的数据库基础,对C语言,SQL语言,PHP语言有一定的掌握。

5.离成为一个合格的计算机专业硕士毕业生,在专业知识、技能、能力上还差距哪些?
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差距在于:首先,我缺乏一定的代码能力,缺乏项目经验,并且没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其次,自己所掌握的语言并不多,对计算机这个行业需求和行业必备技能缺乏一定的了解。最后,对于自己目前的定位不够清晰。

6.在这种选择下,你认为你相比其他同学来说有何优势,有何劣势?
我觉得优势在于自己还是蛮勤奋,肯专研,肯下功夫,并不属于混吃等死的研究生一类。劣势在于自己不太懂得去了解计算机这个行业的热门趋势,虽然热爱自学,但是缺少指引方向的人。

7.针对你的选择,你给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设定的规划安排是什么?
我的规划是:写好论文,为博士生涯打好基础,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可以成为一名博士。

8.你愿意为了一个你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熬夜吗?你想脱离小菜鸟的level吗?如何评价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
如果有一个感兴趣的或得到实战锻炼的项目,我觉得熬夜是十分值得的事情。
对于上一届同学说的“和队友一起熬夜打代码是个不错的体验,或许还可以一起吃夜宵!”这个观点,我认为这是个考验自己团队合作和相处能力的时候,可以和志趣相投的队友一起敲代码,改bug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9.针对上述问题(2)、(3)、(4),你对这门课的期待是什么?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以达成你的期待以及你在(2)或(3)或(4)上的目标?
对于这门课的期待:我希望可以通过这门课提升自己的代码能力,多了解一下计算机专业的前沿热点知识。
希望可以平均一周拿出一天的时间来完成作业并且对于上课知识进行回顾,进行预习。

posted @ 2017-09-28 23:05  小怪兽1  阅读(188)  评论(6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