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2

1 概述

1.1开发背景

  英语作为一种通用语言,部分单词已成为公共词汇,并直接应用到汉语中来。但新引入的或是涉及到某种专业领域的专业术语,对于不常关注新闻,网络或是一些非专业领域人员而言,阅读较为困难。传统的纸质英汉词典更新周期久,不便于携带,价格昂贵。不适合生活节奏快的现代人群。相反,电子词典便于携带,查询方便,高效,更能满足现代人的使用需要。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Android系统逐渐的成为现阶段的主流软件,电子词典也逐渐的将该系统应用到自身的设计中,并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1.2开发目标

系统基本功能:

1.登录系统。分为用户登录与管理员登录。用户登录功能主要方便用户保留使用痕迹,管理个人的单词应用。管理员登录是为了让开发者能及时更新英语词汇,更新系统,修复系统漏洞与错误。

2.自定义词汇。支持已登录用户的自定义的单词,用于记录该系统未录入过的单词或单词释义。

3.查询功能。支持英译汉功能。用户输入想要查询的单词,点击查询后即可展示该单词的释义,例句,读音。

4.单词本功能。支持已登录用户建立新的单词列表。用户可以在此功能下对个人创建的单词列表中的单词进行删除,增加或写入自定义词汇。

1.3参考资料

英语词典软件——有道词典。该软件是一个开源项目。源码可被公众使用的软件,且此软件的使用,修改与发行不受许可证的限制。提高了我们开发此项软件的效率。有道词典作为免费的翻译软件,界面朴素,功能强大,所以此次团队作业主要借鉴了单词查询的功能代码。

1.4设计原则

电子词典的应用前景是很广阔的。为了方便用户使用,取得较好效果在软件设计过程中,设计者要考虑多方面问题。因此数据库结构设计的好坏直接对应用系统的效率及实现的效果产生影响。该数据库系统要求具有以下方面的特点:结构合理,所建立的数据冗余度小,独立性强。建档,修改,查询快而准确。

商业化的软件开发要求有很好的移植性。而PowerBuilder可以跨平台开发,也可以发行跨平台软件。

AdaptiveServerAnywhere是PowerBuilder自带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有如下好处:

AdaptiveServerAnywhere本身已经是一个完整的数据库管理系统,所以在项目开发阶段,单机即可开发大型数据库应用,而不必在网络状态下与大型数据库管理系统连接起来开发。

               2.需求分析

2.1需求陈述

目前,市场上的一些常见的电子词典主要分为如下几种:

1.基于PC的电子词典。此种电子词典,可移动性差,对于使用有很大的局限性。

2.专用电子词典。此种电子词典使用人群主要局限于青少年。该类产品为独立的电子产品,较少随身携带。而且中老年人极少有人使用此类产品。

3.嵌入式电子词典。此种电子词典可以安装到我们平时使用频率极高的移动设备中,例如手机,平板电脑等。方便携带与查询。

因此,此次团队作业项目为适应用户需求,开发了电子词典的单词查询显示功能,新词添加功能。

1.用户打开该软件界面可选择功能:单词查询,单词本创建。

1.单词查询。当用户需要查询时,软件需提供这个单词的所有信息:释义,例句,读音。以便用户获得所需要的信息。

2.单词本创建。当用户创建一个单词本后,可添加系统中所录入的单词及释义也可添加用户自定义的单词与释义。

2.2操作用例

用户在登录窗口,填入用户名与密码,登录完毕后。可选择单词选择模块,例如“apple”,在单词查询处填入“apple”,点击查询,软件界面则显示 apple['æpl]  n.苹果;珍宝;家伙。”

当选择单词本功能时,进入此项功能界面,可选择“添加”“删除”。选择“添加”后,可在系统录入单词进行选择添加,也可直接在此页面进行自定义单词添加操作。例如添加“apple”。可进行上一步操作,再点击添加键,则该界面会显示出“apple['æpl]  n.苹果;珍宝;家伙。”执行删除操作时,可直接点击删除键,对需要删除的单词进行删除即可。

 

2.3功能划分

1.汉译英功能:可以实现对英文单词对中文单词的查询功能。当用户在输入第一个字符时,以这个字符作为开头的单词会显示在下边的数据窗口中,用户可以直接点击便可显示单词的中文解释。也就是说,不需要完全输入用户想要找的单词,系统会根据输入的提示显示所有用户可能要查询的单词。

2.新用户注册:可以注册新的用户,但不允许已存在用户注册。若注册用户俩次密码输入不一致,系统无法通过验证。

3.用户登录:用户验证界面。正确的用户登录后,可进入功能选择窗口。且历史记录窗口会显示相应的历史记录。

4.单词本设置:用户可以在这里设置单词本。用户刚登录时的单词本为空,必须在单词本设置里添加单词后才可进行浏览。

2.4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WINDOWS  7

编程工具:Visual Studio 2013

运行要求配置:

  处理器:AMD A8-7100 Radeon R5,8 Compute Cores 4C+4G 1.80GHZ

  安装内存:4.00GB

  系统类型:64位操作系统

posted @ 2016-11-26 17:15  王林峰  阅读(1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