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作业1

本次要说的是我使用很久的三款软件:支付宝,QQ,和爱奇艺,这三款软件满足了我不同的使用需求。

支付宝最初是作为淘宝网公司为了解决网络交易安全所设的一个功能,而如今的转账也为人们提供了便利。经过长时间的适用,其对用户安全方面确实也很有保障,可以让用户安心的使用。作为这款软件的创始人肯定是有盈利目的的,但他的盈利模式却新颖一些。支付宝对我们进行的无论是转账还是交易都是免手续费,这是很吸引使用者的一个方面。但是光付出不索取又怎能经营这么广大的市场呢?支付宝和淘宝合起来其实是一个融资机构,我们在淘宝上通过支付宝交易,把钱汇到支付宝。支付宝将用户资金收集起来进行投资盈利。如今网购盛行,没有支付宝便没有了通道,俩年前,也是从朋友口中了解,再通过手机软件商店下载安装使用。支付宝是一个延续度很高的一款软件。支付宝如今发展成为融合了支付,生活服务,政府服务,社交,理财,保险,公益等多个场景与行业的开放性平台。现如今的支付宝除了能提供支付,转账收款等基础功能以外,还提供充话费,缴费,等功能,且现在使用者年龄范围也在逐渐扩大,支付宝会成为存在性很高的软件。

第二款软件便是使用度很高的社交软件QQ。1998年公司成立,而1999年11月用户注册数已经突破了100万了。我是在高二时期注册的用户,前期的主要目的是无聊时间看一些朋友发的动态,了解一些有趣的生活 小事,后来就成为了一个不可或缺的社交软件,同学之间的消息通告,文件传送,视频通话,只要在有网络的地方你就可以使用。QQ一方面在为用户无偿提供聊天便利以外,其盈利方式也很多。腾讯的主要盈利分为三种:互联网增值服务,移动及通信增值服务和网络广告。对于电信运营商而言,腾讯是最理想的合租伙伴。移动及通信业务主要包括移动聊天,移动游戏,移动语音聊天,手机图片铃声下载等。当网络注册的QQ号可以与手机号码绑定,手机成了移动QQ,可以随时接受线上好友信息。而互联网增益方面,网络游戏方面的收入功不可没。但其用户安全方面并不是很完善,常常会遇到身边的人被盗号的情况,然后给你发一些链接,若不慎点进去,你的用户安全也会受到威胁。但总的来说,QQ的实用性很高,提高了人与人交流的趣味,不单单是一些枯燥的文字信息,一些表情图片增加了聊天过程的乐趣。

第三款软件是视频播放软件爱奇艺。2010年,奇艺正式上线,2011年,爱奇艺作为全新标志被推出。在它上市的这几年里用户量不断增长。总的来说,爱奇艺的界面友好,为用户提供清晰流畅的观影体验。但其网站安全监督并不完善。2015年6月,因提供含有诱导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等内容被多名网友举报,被文化部给予多项惩罚。而后,该网的网络风气得到了明显的改善。爱奇艺的盈利方式和其他的视频网站相似。广告,会员,增值业务和网络游戏。单单作为一名观影用户来说,其该网站的会员是比较有诱惑力的,其会员特权主要功能是免除广告,观影画质更清晰流畅,看更多VIP电影。而与其他视频网站相比,它会引进一些有更多关注的节目吸引用户,其卡顿问题相比于其他视频网站更轻微。在市场上较具有竞争力。近几年来该公司为了盈利引进了一些无脑小成本电影,并多以赚取眼球的名字作为卖点,而腾讯视频,优酷等网站的电影就相对更有品味一些。关于爱奇艺的未来发展,如果能多提高影片品质,盈利目的不那么重的话或许用户量会更多一些。

手机上的这三款软件,每隔一段时间会提示你版本更新,操作也很简单,版本更新后软件的稳定性增加了,偶尔会增加些许新功能,让用户使用更为便捷。

 

posted @ 2016-09-14 12:43  王林峰  阅读(1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