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最后一次作业--总结报告

1、当初你是如何做出选择计算机专业的决定的?(经过一个学期,你的看法改变了么,为什么? 你觉得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它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为什么?)

  • 当初啊,自己的分排名正好跟集大往年的录取排名差不多,估计也就能超个一两分,就看了看找了找比投档线高个几分的专业,觉得计算机专业正迎合着时代的需求,计算机专业也比较有前景,就选择了计算机专业。
  • 经过了一个学期的学习,开始一点点的了解计算机,觉得之前自己所认为的计算机方面的知识真的只是皮毛而已。而对于计算机方面的变化,我觉得我并没有感到厌恶它,但对它的喜欢,我觉得现在我也不知道有没有,哈哈。
  • 喜欢的领域,擅长的领域,这类的话, 我觉得仅到目前为止并没有什么喜不喜欢,擅不擅长,这仅是我目前的感觉认知。

2.对比开篇博客你对课程目标和期待。(根据目前的所学所练所得,在哪些方面达到了你的期待和目标,哪些方面还存在哪些不足,为什么?)

  • 开篇写的对课程目标和期待,哈哈,我不想说什么,感觉到隔行如隔山,当初写的都比较片面。但知道这门专业要掌握的知识多而繁琐。
  • 在这学期中,开始接触代码,编程,一开始觉得比较新奇,之前一直不知道电脑到底是怎么编程的,到后来学习的深入,知识也越来越难,越来越难理解,掌握起来很不容易。觉得现在自己的编程能力还很弱。

3、回忆整个学期,如果重新来过一次,你打算做哪些(技术上,而不是态度上的)改变?

(结合下学期《数据结构》,谈谈你打算做的改变。注意:改变方法要很具体的描述。没改变就写你目前学习方式。)

  • 重来一次,要及时把知识点加以练习,及时掌握,不能拖,要不然之后再想补就比较吃力了。

4、大学生活过去1/6,是的1/6。大学生活会很短暂。经过这一学期,请问你对我们学校的大学生活有何感想?在这种大学氛围下,你预备如何规划剩余的5/6?

  • 大学生活自主性比较强,时间也要自己合理分配,不像高中老师会帮我们划分时间。觉得大学生活也是比较累的,之前高中还有点不相信,但现在觉得是很累。
  • 还是要合理分配自己的时间,增强自己的自律性,劳逸结合,学习任务和课外活动相互配合。

5.下学期的《数据结构》,对于目前教学方法,谈谈你的建议。

(目前教学方式:预习作业课堂派+PTA练习实验+博客实验总结。包括一次项目作业。如果下学期继续采用这种方式,你希望有哪些改进?为什么?)

  • 预习作业觉得还是比较重要的,能带着疑问听老师上课,听课也有侧重点。PTA练习的题觉得可以分阶。博客作业可以精简一点。
posted @ 2018-01-21 20:12  yawlc  阅读(9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