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语言--第0次作业

1.你认为大学的学习生活、同学关系、师生应该是怎样?请一个个展开描写。

  • 学习生活:要学好自己的专业,掌握好自己的专业知识,要及时巩固、练习,学会思考,拓展的能力。发展一项自己感兴趣的事情爱好,塑造一个人的自我学习能力,有目标,有规划。不蹉跎时光,不辜负自我。
  • 同学关系:同学之间还是要互帮互助,真诚待人,融洽相处。要学会适应每个人的习惯,毕竟要在一起学习生活四年,哈哈。
  • 师生关系:师生关系是相互的,学生应该尊敬老师,学好老师所讲授的知识;老师也要尊敬学生,做好传道受业解惑的基本。亦师亦友,要及时交流和沟通。

2.你对网络专业或者计算机专业了解是怎样?

写作业之前我个人并不是很了解。当时报这个专业是觉得身处‘互联网+’的时代,这个专业感觉很新兴,有发展前景。可以用当代新型的技术来有机会改变,提高我们的生活。之后通过一些渠道的了解,发现这个专业学习的内容很多,范围很广,和其他的一些专业也有交叉,像markdown,git语法,JAVA也都是非常重要的。希望在以后的学习过程中能够更深的了解自己的专业。

3.你中学学过哪种计算机编程语言,掌握到什么程度?有没有参加过类似的比赛?

没有学过计算机编程语言,学校也没有与之相关的课程和兴趣小组。
比赛也没有参加过。

4.你了解C语言么?C语言主要应用有哪些?

  • 通过这次的作业,才得知这个名词。
    C语言对于计算机类专业很重要,它是计算机编程的基本语言。它经历了一系列的语言标准,在不断地完善,改进和增加新特性,相信在随着时代的发展,新的语言标准也会随之产生,来更好的服务于社会和人民。
    再不断的查阅过程中,我发现还有C++,C++是C语言的提升,它已经确定了它的语言标准是ANSI/IS0标准,它的标准库头文件有87个,而C只有29个,这大大提高了C++的应用能力。
    之后又发现了Java,它去除了C++一些难以理解的概念,对C++进行了改良和优化,成为了一门新的计算机编程语言。
    作为一个即将和它们要打交道的大一新生来说,虽然现在我对它们并不了解,但在以后的专业学习中一定会更好的利用它们。
  • 主要应用有设计Web应用,开发应用和原型,写嵌入式系统等等。

5.你希望在这个专业学到哪些内容?

  • 学会最基本的布线排线
  • 掌握各硬件的性能 ,学会选择和应用
  • 了解相关的政策和方针
  • 参加社会实践活动,提高能力
  • 具备设计开发应用的能力

6.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 梦想与工作:梦想和目标我认为是差不多的,要先制定一个个小目标,比如先要能够掌握好这门专业,至于考研,相信以后的我会考虑清楚的。
    打工和创业还不知道以后会选择那个,但一定会选择网络科技方面,因为我相信21世纪是网络科技,互联网+的时代。
  • 人生规划:觉得现在的我还是太过渺小,对于这种宏大的问题还没有能够以一个成熟稳重的心态来回答。只能说一步一个脚印,认真完成人生的每一小步,使自己勇敢的正视自己。
posted @ 2017-09-08 16:27  yawlc  阅读(147)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