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从小到大上学这些年,和跟多老师学习过,老师和学生的关系也不同。不同的老师因为教育方式的差异和性格的不同,和学生的关系也不同,老师也有好坏,有的老师只是完成自己的教学任务,其他的并不在乎,有的老师很负责,不光为了学生专业知识着想,也会对学生的未来发展进行帮助。
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就是教练有专业知识和多年经验,可以对不同的人制定不同的计划,也会在别人有困难的时候用自己的经验提出有效的建议,这样可以更高效更准确的解决学员的问题,并且教练严格对待学员的锻炼,不断的监督学员的变化,经常观察学员的提升和不足。这种关系在师生关系中也很实用,老师对一个专业有很广泛的知识储备,完全足够对一个学生进行指导。老师还在这个专业领域学习多年,有足够的经验对待每一个学生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也会对我们未来发展有一个建议。
在学习过程中,我希望可以在老师身上学到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也希望老师能对我身上的不足进行指导。老师多年的经验,是对我们最大的帮助,可以帮助我们少走弯路。老师对专业未来的见解,可以对我以后有帮助,在计算机专业领域能学习更多的知识,并且解决遇到的专业性问题,让自己更熟练的运用专业知识,在步入社会之后能更好的适应未来道路。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评分的规则可以更好的评判一个学生的整体能力,也可以评判个人和团的能力,评分规则中的附加项目也是激励学生的好方法,有的学生成绩不错,但是想更高的提升,这些加分制度是最好的选择,有的学生成绩不好,但是想提高分数。这也是一个首选。
有的作业只是发放下去,没有什么要求,后果也不严重,弄得学生没什么压力,也不着急,导致很多人学习不积极,成绩也不好。但是评分中的时间要求能给学生一个压力,尽管还是会拖下去,但是时间超过之后分数低,影响较大,很多人也能更好更快的完成作业。通过多方面的综合记分,用一个公式进行换算,更公平的对所有学生评分。
但是分数存在负数不是太好,这对一个学生影响较大,可能会打消学生学习积极性,让某些学生对这个课程失去信心,可以把负分制度变成等级制度,对学生作业完成的不同程度和平时的一个综合表现,对学生进行等级排名,等级低的学生会因为这样而出现压力,能更有效的帮助学生提升自己,加强自己的自主学习能力。不仅仅是考试一种评判方式,对成绩以外的能力考察也很重要,一个动手的专业,需要在平时就时刻观察学生变化,进行不同时期的打分,可以让学生看到自己的提升和下降,也能更好的要求自己,对提升自身能力有帮助。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学生在上课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心不在焉,认为上课就是去签到,然后考试不挂科就可以了,但是读了“大学生为什们一定要认真听讲”这个链接,感觉学习不仅仅是为了大学的一个文凭,也是为了学生以后的发展道路有很大影响。
大学课堂有的人可能认为不太重要,压力也不大,就会不认真听课,但是认真听课是一种能力,不仅仅为了学习知识而听课,还是提升自身能力的一个好方法,在坚持认真听课的时候,会渐渐的提升自己的注意力,这种聚精会神的能力是以后做任何事都很重要的能力,在工作中,注意力也是提升自己和在别人面前展示自己的一个很好的方法。大学有很多课学生上的无聊,因为认为和自己本身专业没有关系,甚至认为设立这个科目就是无故增加学生负担。大学没有任何一个学科是随便放上去的,这些科目中有的是提升个人能力,而非单纯专业知识,那些现在看来可有可无的科目可能会对以后有潜移默化的帮助。有学生还人为老师讲课不好,我听不下去,最后成绩低并不是他的错,这是一个对自己学习不认真的不成熟的理由,老师的专业知识一定在我们之上,老师讲课是个人的习惯的专业所需,只要认真听,都会学到对自己有益的知识,你可以因为自己的叛逆而让自己学习不认真。
上课的时候跟住老师的思路,边听课边对自己学到知识进行梳理,懂得自己的不足,也能更好的认识到老师讲课的重点,对自己的专业进行查缺补漏,不因为别人的思想导致自己的落后,跟住老师的上课节奏,学习到自己需要的专业知识。

 本学期课程计算机高级语言(C)课程主要学习程序结构(顺序、分支、循环)、数组、函数、指针、结构等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请列出你的学习规划或预期。
 我本身对计算机专业很感兴趣,也很想学好这个课程。这些的课程要跟紧,在完成本该完成的学习任务的同时,通过网络,或者是书籍,学习计算机专业知识,同时在自己喜欢的计算机领域进行学习,完成学习任务,上课时没有弄明白的地方尽力学习清楚,和别人相互学习,更好的提升自己。
打算可以提前自学一些下学期甚至以后可能会接触到的知识,充实自己,可以自主完成编写一些程序。

posted on 2018-03-17 18:38  王淋  阅读(12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