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一)

1.在文章开头写出会议基本信息。必须包括:团队序号、队伍名称、团队成员清单(标注出队长)、会议召开的时间、地点、参与人、缺席人及缺席原因、会议照片、此博客的撰写人。
团队序号:2组
队伍名称:火鸡味的锅巴
团队成员清单:王磊(小组队长)、侯岩俊、尤可心、杨宇辰、祝铭、潘智博、宋贺文
会议召开时间:9月18日上午11点
会议召开地点:图书馆四楼西厅
参与人:王磊、侯岩俊、尤可心、杨宇辰、祝铭、潘智博、宋贺文
缺席人及缺席原因:无缺席
博客撰写人:王磊
会议照片:

2.给出通知团队成员阅读《构建之法(第三版)》第5、6、8、9章,思考相应问题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
3.给出团队成员发布到团队沟通群的对问题1、2、3的思考的截图。
4.给出团队成员发布到团队沟通群的对问题4、5、6的思考的截图。
3、4题截图如下:

5.给出通知团队成员开发时间和地点以及会议流程安排及团队成员回复的截图。会议流程安排应该包括会议计划耗时,以及各个阶段的计划耗时。

6.给出经过讨论确定的团队成员最终分工的详细描述,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每位成员在团队内担任的职务以及团队决定令其担任该职务的原因。
刚开始我们团队的分工是产品经理andPM(侯岩俊)、项目经理(祝铭、杨宇辰)、UI设计师(王磊)、软件测试工程师(尤可心、宋贺文)、软件工程师(潘智博)但是侯岩峻说他比较擅长UI所以他相当UI设计师,然后王磊对UI设计师也不是很擅长所以我们就换了一下,然后潘智博说软件工程师他一个人有点忙不过来,所以祝铭说他也比较擅长所以祝铭就去软件工程师了,项目经理杨宇辰一个人说他一个人也负责的过来所以我们最后的分工如下
我们团队最后的分工是:产品经理andPM(王磊)、UI设计师(侯岩俊)、项目经理(杨宇辰)、软件测试工程师(尤可心、宋贺文)、软件工程师(潘智博、祝铭)
7.给出经过讨论确定的团队模式、团队开发流程,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说明为什么认为是该团队模式以及为什么选择该团队开发流程。
团队模式:原本我们定的模式是明星模式,因为有编程能力比较强的人,但是编程能力比较强的那两个人不想以他们为主,他们想让大家平等参与,共同努力一起完成团队任务,后来经过我们最后的商讨最终的模式如下
最终我们的团队模式是社区模式,为什么是社区模式呢,是因为我们认为社区模式比较符合我们团队,每个人都能参与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贡献自己的力量,这种模式的好处就是众人拾柴火焰高,每个人都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使团队越来越强。
团队开发流程:
第一步是需求分析
第二步是概要设计
第三步是详细设计
第四步是编码
第五步是测试阶段
第六步是软件交付准备
第七步是验收
第八步是维护
8.给出团队最终确定要开发的软件以及为什么要开发该软件的原因,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
刚开始定的是开发在线考试系统
但是后来UI设计的成员觉得考试系统需要做的封面和背景设计太死板太枯燥,然后软件开发的成员觉得想做一些擅长的,这样才能做的最好甚至更好。所以最后我们组定的是毕设管理系统
9.给出团队制定的项目计划以及阶段性目标并描述团队是如何制定该计划和确定阶段性目标的,重点说明团队内的不同意见有哪些,经过怎样的讨论及权衡取舍得出了最终一致的意见。
我们要做一个毕设管理系统,以便报名毕设的同学能够更方便更快速的去使用,尽量节省同学们的时间。
第一个阶段目标所要完成的任务是:开始时间在9月20号结束时间在11月20日(根据项目来定不确定时间)
每天的安排基本都是差不多的,UI设计师负责制作封面和背景设计,产品经理负责总结语言以便日后的沟通和讲解,项目经理负责组织大家沟通协调一些队员之间的矛盾,软件测试工程师负责最后的测试,每次当软件工程师开发好新的项目由软件测试工程师进行最后的测试,总结出最后的问题,指出问题不足之处,软件工程师负责每天的代码工程,他们比较辛苦一点,基本整个程序的前端后端都归他们管,简单来说就是负责敲代码
团队的不同意见有很多,刚开始时间定的很紧,就几天的时间,但是负责软件工程师的同学们觉得,时间太短了,他们的代码里需要的太多,没办法进行验证和检查,我们想把项目做的最好,所以经过我们一致的商讨,决定把时间加长,以便把项目做的更好。
10.使用表格和文字形式给出完成第一个阶段性目标所需要完成的任务以及每个团队成员领取和承诺完成的任务,此处应该获得每个成员的确认,可以在会议记录中列出让团队成员挨个确认签字。
产品经理(王磊):收集项目有关的问题
UI设计师(侯岩俊):设计封面和背景
项目经理(杨雨辰):找出团队所在的问题
软件测试工程师(尤可心、宋贺文):进行软件测试前准备,手机项目信息
软件工程师(潘智博、祝铭):进行代码开发
11.给出团队码云项目链接。
仓库链接:https://gitee.com/big-fat/dashboard/projects
码云会议记录:https://gitee.com/big-fat/fried-pork-with-turkey-flavor/wikis/会议记录
仓库ISSUES链接:https://gitee.com/big-fat/fried-pork-with-turkey-flavor/issues/I1VW2O
12.根据会议流程计划给出会议种各个环节实际花费的时间,并反思超出的时间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该如何避免。根据会议流程计划给出会议种各个环节实际花费的时间,并反思超出的时间是因为什么原因产生的,该如何避免。
团员认识:5分钟 项目讨论:30分组 确定分工:10分钟 制定目标:5分钟 明确团队模式:10分钟 讨论项目和交流问题 :60分钟
13.给出团队会议记录的截图。

posted @ 2020-09-20 17:43  王W磊L  阅读(305)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