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Tree使用SSH克隆码云项目

SourceTree使用SSH克隆码云项目
觉得有用的话,欢迎一起讨论相互学习~


SourceTree使用SSH克隆码云项目
参考文献
https://blog.csdn.net/qing666888/article/details/79513089

一、HTTPS和SSH克隆方式的区别
HTTPS:每次获取fetch和推送push代码时都需要重新验证账号和密码。
SSH:如果你是项目成员,就可以用这种方式,获取和推送操作时不需要再次验证账号。需要事前在本地创建SSH Key并添加到码云中即对于同一台计算机而言,只用进行一次公钥计算。

二、创建添加SSH-key
打开SourceTree,操作——在终端中打开(事先要装好Git)——在git命令行中输入:

创建:ssh-keygen -t rsa -C 你的邮箱
三次回车这样就不用设置密码

查看:cat ~/.ssh/id_rsa.pub
查看公钥value,右键copy。也可以进入C:\Users\Administrator.ssh用记事本打开id_rsa.pub复制公钥

其中ssh-rsa 开头的一串字符串就是公钥
添加:登录码云——个人中心——修改资料——SSH公钥

测试:ssh -T git@gitee.com

如果可以看到welcome,你的昵称,说明成功了!
配置:打开sourceTree——工具——选项——在SSH客户端中选择OpenSSH——完成

三、开始克隆SSH
登录码云后,进入开源项目,随意选择自己希望导入SourceTree的一个项目。
进入项目后点击克隆,会看到HTTPS和SSH两种方式,首先我们选择SSH方式,复制网址

打开sourceTree,点击Clone

克隆成功.

————————————————
版权声明:本文为CSDN博主「武科大许志伟」的原创文章,遵循CC 4.0 BY-SA版权协议,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原文链接:https://blog.csdn.net/u013555719/article/details/82708737

posted @ 2021-09-15 11:27  dreamw  阅读(65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