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和未来

经历了几天的犹豫和不决,今天终于向集训队队长提出了退队,这个想法从暑假集训的时候就有了吧,实力太菜,在实验室没有存在感,让我一度绝望,再加上一些人际关系处理的不好,最终还是做出了这个决定。从2017年10月到现在整整一年,在实验室学到了很多东西,让我大一一年有了目标,不至于茫然混混度日,真心感谢带我入队的前任队长和协会会长这两位师哥,给了我这个机会,还有教我们算法的三位师哥。对于acm比赛,我是又爱又恨,自己对写代码还是特别喜欢的,每一次写出的代码AC了都觉得很有成就感,但自己可能真的不适合竞赛,自己和实验室里面的大佬差距还是太大,我觉得这已经不是能考努力就能弥补的。我或许可以继续留在实验室,但感觉以自己的能力虽说不至于垫底但依旧不够看的,以至于到现在每一次比赛只能做出那些水题,之后一直挂机。我昨晚上想了好久,自己高考失利来到SDIBT,学了CS,这一切其实都是之前自己不努力种下的果,而对于大学本科之后,我和父母还有女朋友的想法是一致的,考研。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一个想法明确的人吧,既然最后是为了考研,大二还有一年,ACM之路走不通了,我打算去学习一下别的东西,前几天学院的系统能力班纳新,我报了名,现在对那个实验室还不是很了解,但还是希望去看看,要是进不去,我也计划接着学习Python或者搞一些工程性质的东西。在学院里,ACM集训队的名声很高,老师们也说过有师哥什么奖也没有获得,但因为在这里的学习经历,最后找的工作也很好。ACM集训队里面有全专业最好的学生,到我们这一届专业前几名的都在实验室里面,互相竞争的学习气氛或许我到其他实验室再也遇不到了,但我应该不会后悔和惋惜,自己也从来不是一个接受不了孤独的人,孤单一人的自习室也可以有另一番滋味。昨天又买了新的机械键盘,我希望它会有一个安定的位置,我这一年来波折太多,希望自己有台专属电脑吧,笔记本不爱背了。至于这个博客,当初是为了学习ACM,给自己留下复习整理的空间,现在我半途而返,也注定了这个博客的水平不会有提升了,但我想这样属于我的成长印记,会保留下来,以后我肯定还会做一些算法题,博客还会继续更新,说不定还会开拓新的领域,点亮新的技能点。

posted @ 2018-10-10 16:52  王陸  阅读(526)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