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入坑路飞学城,3880元啊!

经过短暂的收费低廉的和后续短暂的免费的但是课程内容更多的培训后,终于入坑老男孩教育下的路飞学城。收费倒是比较低廉。而且因为本人信用好,直接办理了花呗分期,12个月,每个月收费不多,可以扛得住。

进入学习课程表一看直接晕菜。内容极其的繁杂。远不是那个免费培训展现出来的容易学习的编程语言的样子。python也不好学啊!但愿半年后我能够学有所成,用我们群里学员的话来说,就是:但愿我所学都会,还愿我代码都对。

我们网上学员不跟线下一样,我们可以灵活的自己掌握时间,说是灵活,但是监督也就少了,全看自己的自觉了。我能不能坚持下去呢?我觉得可以,我还是很喜欢编程这个事的,但是从前学c,太复杂了。完全没有把精力用到编程的思想上去,精力都投入到防止代码出语法错误上了。这点上python确实好入门。很幸运能学习python。

这是第二天了。上课了才知道,内容真多啊。学习的压力山大。老师讲的很好。收费的培训远不是免费培训可以比较的,内容多,讲的精细。老师负责任。老男孩的路飞学城是个好地方。看了下我的同学,都是年轻人,唉,我的时代过去了,我依然不自知。跟上时代的脚步真难啊。

今天讲的while循环。我现在终于弄清了,if是判断,while是循环语句。前两天还纠结这俩有啥区别呢。都可以判断然后执行啊!然而if只是判断一次,执行一次,while自带判断,执行,然后能够自行回到开始再次进行判断循环,你不设计出口,就永远运行下去,就是著名的死循环。从效果上来讲,我认为while语句更优秀吧?因为while自带判断和循环。

while语句的配合语句:break,continue,break用于直接杀死循环本身,跳出所有循环代码块,执行循环代码块下面的代码,而continue用于终止本次循环,执行下一次的循环。而不是强制跳出循环。两条语句的执行效果天壤之别。continue更是妙用无穷,相当于本次循环,程序可以什么都不做,继续执行下一次的循环,这很有用。但是continue用不好还会导致死循环。就是说本来就是死循环的情况下,用continue是没有用的,跳不出来。这时候就用到了简单粗暴的break。

英语的代价折磨一生啊!写代码时,用英文代替中文免去了很多输入法转换的动作,思维可以很连续。比如很多变量,如果英文好,直接可以起一个很合适的英语单词,作为变量名,用中文就不行。而英文不好的情况下,只能去查字典。这是很耽误时间和中断思维的连续性的。所以,学好英语是多么重要啊!alex就是因为英文好,才能一飞冲天。他的同时期的同事就没有这么好的机遇了,因为没有英语这个敲门砖。我觉得印度之所以现在这么强,英语是有很大原因的。这个可以以后写篇随便讨论一下。

 

posted @ 2018-12-15 11:13  iam巴豆  阅读(8433)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