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词......
  博客园  :: 首页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wubi安装ubuntu8.10后启动时出现busybox的完美解决方案

Posted on 2009-01-09 09:53  王君  阅读(2028)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今天开机进入ubuntu 8.10,又出现了那个该死的ubuntu busybox,无法正常进入系统。以前就遇到过几次了,不过是在安装ubuntu 8.04的时候出现的,本想升级到ubuntu 8.10之后,这个问题官方应该解决了吧,没想到现在还是存在这个问题。长此以往可不好阿,严重打击那些菜鸟使用ubuntu的积极性,对推广ubuntu相当不利的。但是怎么就没有引起官方的注意呢?

     如果放在以前,我可能就会采取重装ubuntu 8.10的办法解决,但是现在既然遇到了无法绕过去,那么就要想出个办法来解决它。今天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成功的消灭掉了这个令人讨厌的busybox,让这个箱子不再忙碌。

其实要解决ubuntu启动时出现busybox而无法进入系统的问题,方法很简单,只需要简简单单的几步就ok了。下面给出具体操作步骤:

      一、在启动ubuntu时,出现“press 'esc' to Enter the menu……”之后,按esc进入启动菜单,选择第二项“ubuntu 8.10,kernel 2.6.27-7-generic(recovery mode)”修复系统模式

     二、十几秒之后,会出现一个对话框“Recovery menu”,大致内容如下:

    resume resume normal boot

    clean try to make free space

    dpkg repair broken packages

    fsck file system check

    root drop to root shell prompt

    xfix try to fix x server (修复无法进入图像窗口模式)

     三、选择第一项,对由于各种原因出现的启动故障问题进行修复。确定,这时会惊奇的发现,居然进入了熟悉的ubuntu界面。证明努力没有白费。

     四、为了证明判断正确,重新启动系统。好了,没有再出现busybox,可以畅游ubuntu 8.10了。

原来,ubuntu 官方还是意识到了busybox这个问题的,当前ubuntu8.10版本的recovery mode不再是一块鸡肋,终于可以派上用场,而不是以前版本的重新安装模式。对此,我收回文章开始的言论。

ps:(1)其实,很多时候如果出现问题了,可以首先想到recovery mode。

       (2)现在网上给出的答案也就那么一两个,剩余的都是天下文章一大抄,而且转载也不注明文章来源,极度缺乏版权意识。还是自己想办法解决的好。

       原文网址:http://www.hongmop.cn/ubuntu/ubuntu810-busybox.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