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va字面量和符号引用

        字面量就是比如说int a = 1; 这个1就是字面量。又比如String a = "abc",这个abc就是字面量。

        在java中,一个java类将会编译成一个class文件。在编译时,java类并不知道引用类的实际内存地址,因此只能使用符号引用来代替。比如org.simple.People类要引用org.simple.Tool类,在编译时People类并不知道Tool类的实际内存地址,因此只能使用符号org.simple.Tool(假设)来表示Tool类的地址。而在类装载器装载People类时,此时可以通过虚拟机获取Tool类 的实际内存地址,因此便可以既将符号org.simple.Tool替换为Tool类的实际内存地址,及直接引用地址。

posted @ 2018-09-12 16:47  kernelpanic  阅读(599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