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ng命令简单介绍

1、Ping的简介

Ping是潜水艇人员的专用术语,表示回应的声纳脉冲,在网络中Ping是一个强大的的TCP/IP工具。它主要的功能是用来检测网络的连通情况和分析网络速度。我们通过向指定ip地址发送数据包,并根据返回结果判断连通情况与网络速度。一般最常见的用法莫过于打不开网页时,ping一下百度看网络是否正常。

 

2、Ping命令详解

ping的命令格式为:ping [-t] [-a] [-n count] [-l length] [-f] [-i ttl] [-v tos] [-r count] [-s count] [-j computer-list] | [-k computer-list] [-w timeout] destination-list

-t Ping 指定的计算机直到中断。

 

-a 将地址解析为计算机名。

这里用的是ARP协议,通过局域网广播方式确认对应ip地址的mac地址名。

 

-n count 发送 count 指定的 ECHO 数据包数。默认值为 4。

 

-l length 发送包含由 length 指定的数据量的 ECHO 数据包。默认为 32 字节;最大值是65,527。

 

-f 在数据包中发送"不要分段"标志。数据包就不会被路由上的网关分段。

ip数据报传播过程中,由于不同的ip段地址内的下层结构可能不同,所规定的最大数据报的长度也可能不同,因此在经过路由器时会需要分段。设立了不分段字段后,经过网关就不会再分段。

 

-i ttl 将"生存时间"字段设置为 ttl 指定的值。

 

-v tos 将"服务类型"字段设置为 tos 指定的值。

 

-r count 在"记录路由"字段中记录传出和返回数据包的路由。count 可以指定最少 1 台,最多 9 台计算机。

 

-s count 指定 count 指定的跃点数的时间戳。

 

-j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可以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稀疏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k computer-list 利用 computer-list 指定的计算机列表路由数据包。连续计算机不能被中间网关分隔(路由严格源)IP 允许的最大数量为 9。

 

-w timeout 指定超时间隔,单位为毫秒。

 

destination-list 指定要 ping 的远程计算机。

 

3,使用Ping命令测试网络连通

连通问题是由许多原因引起的,如本地配置错误、远程主机协议失效等,当然还包括设备等造成的故障。

使用Ping检查连通性有个步骤:

1. 使用ipconfig /all观察本地网络设置是否正确,

2. Ping 127.0.0.1,127.0.0.1 回送地址Ping回送地址是为了检查本地的TCP/IP协议有没有设置好;

ip地址规定中,127.0.0.1被规定为环回地址,会指向本机。

3. Ping本机IP地址,这样是为了检查本机的IP地址是否设置有误;

4. Ping本网网关或本网IP地址,这样的是为了检查硬件设备是否有问题,也可以检查本机与本地网络连接是否正常;(在非局域网中这一步骤可以忽略)。

Ping除了可以检查网络的连通和检测故障以外,还可以利用它的一些返回数据,来估算你跟某台主机之间的速度是多少字节每秒。

"bytes=32"表示ICMP报文中有32个字节的测试数据,"time=4ms"是往返时间。Sent发送多个秒包、Received 收到多个回应包、Lost 丢弃了多少个Minmum 最小值、MAXimun 最大值、Average 平均值。所在图上来看,来回只用了4MS 时间,lost =0 即是丢包数为0,网络状态相当良好。(更详细可以使用-n参数 “ping –n 100IP地址”ping 100次。查看 Sent Received Lost Minmum MAXimun Average 这些值的变化。)

posted on 2019-11-27 19:29  王俊韬  阅读(33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