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星辰大海ゞ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导航

响应延迟数据集 P90/P99 表示什么

 P 的含义是 percentile  n.百分位,百分位数。

p50, p90, p99(或者写作 pct 50,pct 90,pct 99)是数据聚合统计一种方式,即百分比。

p50:数据集按升序排列,第50分位置大的数据(即升序排列后排在50%位置的数据)。
p90:数据集按升序排列,第90分位置大的数据(即升序排列后排在90%位置的数据)。
p99:数据集按升序排列,第99分位置大的数据(即升序排列后排在99%位置的数据)。


有什么实际含义和用处?
经常用来衡量服务响应延迟。

以最常用的 p99 为例,它衡量了 99% 的情况下,能达到的最大服务响应延迟,99%的延迟都低于这个数值,即绝大多数情况下的最差响应情况。

以p90为例,它衡量了 90% 的情况下,能达到的最大服务响应延迟,90%的延迟都低于这个数值,即多数情况下的最差响应情况。

posted on 2023-01-17 17:52  星辰大海ゞ  阅读(12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