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赏

星辰大海ゞ

That which does not kill us makes us stronger!

导航

Jenkins参数化构建--Git Parameter

由于我们在测试过程中,可能需要在多个测试环境跑用例,这个时候就需要jenkins参数化了。

 

Jenkins参数化一般常用的有两种方式:Choice和String Parameter两种

  (1)Choice  Parameter :给出多个选项,构建时可以手动选择参数,默认是Coices内的第一行数据。

    样式:下拉式的选择框

  (2)String Parameter:就是一个使用字符串值的参数变量,手动输入参数值

    样式:文本框中的选择项,选中某个项运行即可

 

1、Git Parameter 的参数化

(1)下载插件Git Parameter

(2)进入job---》配置---》General---》参数化构建过程

  

(3)"源码管理"中的相关修改

  

(4)配置好之后,保存,立即构建,查看选项则为如图所示。

  

 (5) 高级-->分支过滤:origin.*/(.*)

 

posted on 2019-09-04 18:08  星辰大海ゞ  阅读(1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