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车门

有3扇关闭的门,一扇门后面停着汽车,其余门后是山羊,只有主持人知道每扇门后面是什么。参赛者可以选择一扇门,在开启它之前,主持人会开启另外一扇门,露出门后的山羊,然后允许参赛者更换自己的选择。

请问:

1、按照你的第一感觉回答,你觉得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答:   我认为一样,   立娜认为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


2、请自己认真分析一下“不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还是换选择能有更高的几率获得汽车?或几率没有发生变化?” 写出你分析的思路和结果。

答:       我们可以考虑到总共有两种情况:

              1、参赛者不更换选择,他获得汽车的概率就是1/3;

              2、参赛者更换选择:参赛者第一次选择羊的概率为2//3,只要第一次选羊,更换后一定是车。

                        所以,参赛者选中车的概率为2/3

 


3、请设法编写程序验证自己的想法,验证的结果支持了你的分析结果,还是没有支持你的分析结果,请写出结果。(提示:可以借助随机数函数完成此程序)

4、请附上你的代码。(提示:使用编辑器中的插入代码功能,将代码显示为 Python 风格)

1 import random
 2 n = eval(input("请输入实验次数:"))
 3 changecar = 0
 4 nochangecar = 0
 5 for i in range(1,n+1):
 6     people = random.randint(1,3)
 7     car=random.randint(1,3)
 8     if people ==car:
 9         changecar+=0
10         nochangecar+=1
11     else:
12        changecar+=1
13        nochangecar+=0
14 print("不更改选择时选中车的概率为{}".format(nochangecar/n))
15 print("更改选择时选中车的概率为{}".format(changecar/n))

  

 

posted on 2017-10-25 09:52  舒克和贝塔  阅读(2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