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基本情况

1.1 请回望第一次作业,你对于软件工程课程的想象

在这学期的课程中,我经历了从个人作业到结对作业再到团队协作,在团队中学习了前端开发的经验。不管从哪个方面,这门实践性很强的课程都让我学到了我认为有用的东西,除了开发经验还有团队协作等等。有一点遗憾的地方是感觉开发方面学习还是不够深入。

1.2-a 总结这门课程的实践总结和给你带来的提升:

  • 在软工实践课程当中我编写了__550___行代码。

  • 软工实践的各次作业分别花费的时间:

    # 作业 花费时间(分钟)
    2 个人编程作业 2700
    3 结对编程作业 9120
    4 团队介绍与选题报告 240
    5 团队需求分析报告 200
    6 团队项目之现场编程 60
    7-13 Alpha冲刺(含总结) 700
    14-19 Beta冲刺(含总结) 810
    20-22 每周小结 450
  • 讲述令你印象最深刻一次作业?为什么这次作业令你影响深刻?

    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个人编程作业,这一次作业是真正意义上我从头做到尾的,也是我这学期入门python的一次作业,花费了很多时间和精力去完成,虽然结果不是很理想,但还是很开心的。

  • 在软件工程课程上花费的时间(预计花费时间参考:开篇博客“你打算平均每周拿出多少个小时用在这门课上”的回答)

    累计时间 实际周均时间 预计周均时间
    160(h) 7.6(h) 8(h)
  • 介绍学习到的新技术或生产力工具以及它们给你带来了哪方面的作用?

    python,react,html,css等等,学会了一些新的计算机语言,对GitHub和微信开发者工具更加了解。

  • 其他方面的提升

    团队的交流与协作

二、总结与收获

个人作业:被迫学习了Python,学会了项目流程图的制作

结对作业:学会了原型设计,但是原型设计部分还有很多需要改善的部分

团队作业:学会了html,css等计算机语言,在团队合作过程中,跟着大佬的脚步,也学会了一些前端开发的经验。

三、这学期下来,你最感谢的人是谁?有什么话想要对TA说呢?

这学期我最感谢的就是我的结对伙伴还有我团队其余的队员们了,感谢他们包容这么菜鸡的我。期初的时候我还是满怀激情和斗志,想要好好完成软工,但是后面发现自己缺少的知识太多了,好在我的小伙伴们一直帮助我,非常感谢大家!

posted on 2020-12-27 20:24  wjiaxin  阅读(1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