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KM1

导航

第0次作业

       不知不觉在软件工程这个专业已经学习了三年,当初的我并不想进这个专业的,只是报考失误加上意外因素才误打误撞进了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

       在我真正进入这个专业之前,大多数的时间电脑都是用来打游戏或者看视频的,在电脑编程方面几乎什么都不知道。唯一知道的一次就是熊猫烧香病毒肆虐的时候上了电视节目我才知道电脑原来是有病毒的,对于电脑系统的了解都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右键刷新。后来知道自己进入这个专业了,才开始买买书籍来看一看自己学的是什么东西。但是那个假期对于我们这些刚高考完的学生们来说,九成以上的学生肯定都是到处happy的,我也不例外,所以知道上大学前我还是对于要学的东西一无所知。

       对于计算机这个专业来说,我并不是很喜欢这个专业,对于 http://coolshell.cn/articles/4561.html (热情、能力、选择)我有相同的看法,我并没有为它感到痴迷和热心钻研的热情,可能有时候也有,但是对于我的一些爱好来说,确实在这个专业热情方面有很多的欠缺。对于这个行业,我对它的热情是没那么大的。

       大学生活其实也就是这样,住的地方一般,设施一般,教育也一样,并没有想象中的自由,也可以说有挺多遗憾的吧。国内外大学生活区别还是很大的,国外宿舍没有这么多人,缺少热情,课程很多,没有时间去活动。而国内老师教的是一节一节的讲,虽然课多,但是可以听懂,社团也多。生活乐趣多一些。我理想中的大学应该是教育和生活相结合,每天都过的快乐充实的。但是现在的学校还是满足不了需求,但是我也不在意,人生并不圆满,国家的高校建设还没达到那个地步。

       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这个好像没什么可比性,能上科班的一定还是强一些。

       我对未来的规划可以说就两点吧

           1:活下去

           2:做自己喜欢的事

       第一点其实也就是找份工作,努力赚钱。毕竟还有很多事需要钱,没钱很多事都做不成。

       第二点其实就是除了工作以外的自己要做的事情,我和另一个人的爱好有很多,我们都很想一一实现,做自己喜欢的事。

       观后感:

      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4006425/discussion/22803961/(你是否也觉得自己是科班,但没学懂计算机?)

       我觉得计算机有很多要学的,一个人的精力不可能把所有东西都搞懂,我学的是计算机的一小部分。简单的算法也写过,java和安卓是我最近搞得重点吧,现在我还有很多东西都没有搞懂,我也稍微的努力了一下。自己对于计算机的理解和其他人的可能不一样吧,但是我并不认为我学懂了计算机,因为东西实在是太多了。像他们搞C++的,学了10多年的人也不敢说自己完全掌握了C++,那能算学懂吗?我认为只要我们把自己掌握的知识能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应用出来,就可以了。
       就像很多人认为学计算机的就要会修电脑一样,在别人眼中,你学计算机的怎么能不会修电脑呢?这仿佛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一样,可是呢?学计算机的,学编程的,有多少是会硬件方面的?超频方面的?术业有专攻,学计算机的有无数分支,再高的高人也许只是精通其中某些分支,对于日常生活中遇到的电脑问题,学计算机的未必比电脑城里一个普通装机者懂得更多,但人家真的是学计算机的。现在呢,谁能说自己学懂计算机?我认为都是那些自认为很厉害的人在吹牛逼而已。所以不存在科班不科班的问题。科班出身的一定比非科班的要懂其他的很多东西。但某些非科班的也可能比你懂的多,所以这种学没学懂的问题,不存在的。

       我个人对于这篇文章还是有很多感触的,自己随便写了写,表达一下自己小小的看法吧。

posted on 2017-08-30 15:37  AKM1  阅读(159)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