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lilith

东莞的雨

  东莞的雨有些调皮,自由洒脱,无拘无束。又仿佛和天公闹了情绪,从不在意天公脸色的阴晴与否,想落就落。于是在烈日当空下,你会看到拿着雨伞的行人。你可能会说东莞人不懂雨,我想说你不懂她。这并非病态的应激和遮挡太阳的伞,而是智慧又无声地抗议这任性的雨。

  想要分辨本地居民也很简单,初来乍到的人们总是要吃上一亏的,你总能看到在太阳雨下面行色匆匆的人们,那便是异邦人。我在经历了多次‘洗礼’之后便愈发觉得墨守成规是智慧的,至少在本地如此。当你觉得好容易摸清了这大小姐的脾气,在一个阴晴不定的晌午,你会撑着伞漫步着等待随时落下的雨,可她却又嘲弄似的一滴不漏,勾勾手牵走了头顶上的乌云。

  急坏了口渴的雨伞,羞辱了聪明的你。

  不过凡事总有两面性。在一个晴朗的上午,淅淅沥沥或哗啦呼啦。你撑着小伞会遇到不幸的落汤小鸟,大都是异邦鸟。默默地走过去站在她身旁,撑起了带有’遮蔽所‘属性的伞。她会仰头看着你,你不会说话,只是看向她面带些许微笑。她也不会说话,只是慢慢像你靠近。在送小鸟归巢之后,她会向你道谢,叽叽喳喳。你点点头,道出离别的话语。她挥着手看你转身向后,将伞挪正,顶着打湿的左半肩重新奔向人海。

  你看,我烦恼着却又喜欢这东莞的雨,任性又调皮的雨

 

 

 

 

 

----我是End,一个粗糙的人

posted on 2023-02-13 10:46  With_Lilith  阅读(118)  评论(8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