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lilith

从来如此,便对吗

他是我见过最疯狂的人,不是心理变态而是什么都该做,他最爱说的一句话就是:“怕什么,反正我一无所有”。

每次他打破不合理的规矩,和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时总会有这一句话。每每都能取得不错的成果,学校里老师不再搞那些午休在教室的破规定,他通过自己的学习方式也能取得不错的成绩,关键是压力比其他人小很多。

到了工作中,以为他会稍稍收敛,没想到仍然是这一套。自己坚决抵制无意义加班和冗长的会议,几个要好的同事,也加入到这场“运动”中去,最后领导也作出让步,自己带的团队效率一直靠前。再后来,成家立业有儿女后,我想那个少年不会再回来了吧。

可这世上总有你想不到的人和事,因此你也无法成为他们。他仍旧是那三板斧、一句话,在他主观上认为对的世界一去不返。你看,这个世界不会太关注投机取巧的人,而更偏爱那些坚持做自己的人。这时我在想,究竟什么才是他说的一无所有?慢慢地,我想,应该只是将完整的灵魂牢牢把握在自己的手里的墓志铭罢了。

 

 

 

 

你问我他是谁,我想了想,明天再告诉你吧

posted on 2022-08-17 10:11  With_Lilith  阅读(129)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