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 涯

NET&JAVA&PHP(要跨界,你不只要跨「脑」的界限,更要跨越「心」的界限,不怕改变,不怕再学习!)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一、软件包

1. samba-common-3.0.28-0.el5.8.i386.rpm

2. samba-3.0.28-0.el5.8.i386.rpm

3. samba-client-3.0.28-0.el5.8.i386.rpm

4. 以上安装包在Redhat5.2安装系统中都有

二、安装步骤

1. rpm –ivh samba-common-3.0.28-0.el5.8.i386.rpm

2. rpm –ivh samba-3.0.28-0.el5.8.i386.rpm

3. rpm –ivh samba-client-3.0.28-0.el5.8.i386.rpm

4. 其中以上安装samba-common在系统中已安装但版本不同,最后rpm –e –nodeps删除掉了

5. vi  /etc/samba/smb.conf

6. 修改workgroup=MYGROUP为workgroup=WORKGROUP

7. [samba]              (共享文件夹名)
comment=This is my samba server  (这是注释行,可以不写东西)
path=/opt/samba    (指定要共享文件的位置)
writable = yes
browseable =yes
read only = yes(yes为只读,no为可)
create mode=0664   (这是文件权限)
directory mode=0777    (这是目录权限)

8. Useradd samba

9. Passwd samba

10. Smbpasswd –a samba(添加一samba帐号)

11. Testparm测试配置文件是否正确

12. Service smb restart/star/stop启动smb服务

13. Mkdir /opt/samba

14. Chmod 777 /opt/samba

15. Touch test.txt

16. Windows资源管理器下访问\\samba server\

三、附加信息

1.设置共享资源参数

comment

#针对共享资源所作的说明、注释部分

  browseable

#设置用户是否可以看到此共享资源。默认值为yes,若将此参数设置为no,用户虽然看不到此资源,但是拥有权限的用户仍可直接输入该资源的网址来访问该资源。

  writable

#设置共享的资源是否可以写入。若共享资源是打印机,则不需设置此参数

#设置可访问的用户。系统会自动将%S转换成登录帐号。

   create mode

# 设置文件的访问权限,默认值为0744。

   directory mode

设置目录的访问权限,默认值为0755。

path

#若共享资源是目录,则指定目录的位置;若为打印机,则指定打印机队列的位置。

read only

#设置共享资源是否只读或可以写入,默认值为yes。若共享资源为打印机时,此参数无任何意义。这一项与writable相反。

Public

#等同于guest ok选项,表示是否允许用户不使用帐号和密码便能访问此资源。如果起用此功能,当用户没有帐号和密码时,则会利用“guest account=”所设置的帐号名登录。该选项默认值为no,即不允许没有帐号即密码的用户使用此资源。

avalible

#设置是否启用此共享资源。默认值为yes。若将此参数设置为no,则不管其他参数设置为什么,所有人均不得使用此资源。

valid users

image

posted on 2010-06-24 15:58  witer666  阅读(80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