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6个人作业1

Task1:注册个人博客账号

目的:提交每次作业
博客园地址:https://www.cnblogs.com/wistaria/

Task2:注册码云账号

目的:管理你的项目,记录(源码、文档,历次版本变更,bug发现与修复)等信息。

码云地址:https://gitee.com/wistarias/events

Task3:提出问题

问题一:

有人说,这些企业干脆就坚持既有的方向,平稳增长算了!但是,这些成熟的企业股东并不满足渐进式的增长方式。以微软公司为例,它近年的平均年收入大约是700亿美元出头。作为股东......或者新兴的市场发展太快,赢者通吃,后者很难赶上。

从这两段中可以看出,公司的股东对利益的追求,促使公司的决策者不断的扩充自己的产业以使其盈利不断的增长,但就因为这快速的增长,我想知道当一个公司发展到一个巨大的规模后,会不会遇到瓶颈导致公司的盈利速度满足不了股东的欲望?当这时股东会不会不在看好这一股票而大量抛售股票,从而导致公司的市值下降甚至破产?

问题二:

微软公司有"吃狗粮"的传统,团队成员都尽可能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使用自己开发的产品(从内部测试版开始),从而发现问题。我在outlook团队做开发的6年中,大部分时间都使用非正式的测试版本,有一些是前一天刚构建好的产品。这......而程序员则觉得自己开发的功能必须有几个高级选项,这才显得有水平。

程序员在编写软件时因为与用户的认知能力不同,很容易导致程序员设置的产品与用户的认知相差过大,从而导致使用者过少。我想知道程序员要如何密切联系用户的需求,保证其对普通用户简单易用?

问题三:

很久以前,百事可乐和可口可乐在市场上竞争激烈,有一次,百事宣布其新型饮料在用户实验中大获好评,测试用户"尝了都说好",可口可乐公司立马买了对方的饮料,在自己的实验室也做用户实验。不料......反馈是:新产品甜味太大喝多了太腻味,喝不下去,再也不买了!

从上面一段文章可以知道实验室里获得的用户评价可与用户在家使用的评价相差巨大。我们要如何进行抽样调查以使实验结果与现实不会相差巨大?

问题四:

一个团队经历了计划/设计/开发等阶段,达到代码完成这一目标,似乎后面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其实不然,软件生命周期的最后阶段往往是最考验团队的,不但考验团队项目管理水平,应变能力,也考验团队的血型。原计划......iPhone 的第一个版本是完美的么?它复制/粘贴的功能都没有,但它还是发布了。

在开发软件的过程中经常会遇到开发的软件赶不上进度,或者是程序有许多的功能bug。许多的公司在功能bug不多或难以发现时会选择发布,而另一些公司则会选择推迟发布。我想知道在遇到这种问题时,怎样做选择显的合理?

问题五:

软件流程开发有好多种,我们怎么衡量一个开发流程是否对当前的项目/团队合适?scrum/sprint能成功实施的关键在于scrum master。有些团队也实施scrum,但是他们随机挑一个......那么用不用scrum都能写好软件。

从上面一段内容可以看出,一个团队的自主管理能力是十分重要的,一个团队若能独立自主的管理,那么对于团队的管理就简单多了。在这里我的问题是如果一个团队较弱,无法套用敏捷m方法在这个团队上,那么这个团队要如何增强团队能力,尽量避免失败和错误?

Task4:Git基本操作练习

完成以下Git基本操作

1.将https://gitee.com/happyfaye/SoftwareEngineering仓库fork到自己的账号下

2.将远程仓库clone至本地仓库

在本地仓库添加学号姓名.txt(例如:201621123000happy.txt),并提交至远程仓库

3.在本地修改该文本内容并再次提交

4.给出提交历史信息截图

posted on 2018-09-10 17:51  郑玉波  阅读(150)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