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数基金定投

选基三部曲:

1、确定想要投资的指数。指数本身并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合适与否。对于大部分投资者来说,选择一个代表性强、主流的指数即可,只要指数本身是长期向上,就可以纳入投资范围。如果你想获得市场平均收益,就可以选择代表A顾的沪深300指数,最好选择宽基指数。

2、精选靠谱的基金公司。基金公司的实力,对指数基金的表现,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TOP10的基金公司,无论实力还是经验都胜过小公司,资金是否充足,产品稳定性如何,服务怎么样……因此,选择大规模的基金公司非常必要,大基金公司的长期运营的指数基金更是首选。

那么,如何判断基金公司有没有实力呢?公司规模是一个重要的衡量标准,目前国内一般资金规模超1000亿的基金公司都不可小觑,低于1000亿的就可以暂时不考虑啦。

3、锁定指数基金。筛选的主要指标有4个:跟踪误差率、基金规模、成立年限、费用成本。

跟踪误差率要低于同行业水平,而且越低越好。判断一个指数基金的好坏,关键不在收益率,而是跟踪误差率。误差率越低,说明基金运作水平高,误差风险也小些。

基金规模不宜过小。规模小的指数基金,说明购买的人少,流动性就比较差。流动性差又可能导致更小人去买,清盘的概率比较大。所以,这个规模不宜过小,一般不要小于2亿元。

成立年限小于1年的不要考虑,最好选择超过3年的。

管理费用率越低越好。在通过以上层层筛选的基金中,找出费用最低的指数基金。基金的费用包括管理费、托管费、申购费、赎回费。在挑选基金时,费用越低的越好。相对来说,场内基金无论是管理费或交易费,都远低于场外基金。

 

posted @ 2019-09-21 21:35  小树的朋友  阅读(3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