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月薪5千,打算用20万建一个窝。
 狼不允许,说私自建是违章建筑,只允许向王八买。
 王八是做地产的,先用20万贿赂狼取得开发权,再用50万向狼买这块地,投资10万把兔子我盖好,向兔子要价200万。其中包括狼收取各种税、管理、监理费等20万,这样10万的一个窝,花了兔子200万。其中狼赚了100万,王八赚了90万。
 兔子拿不出这么多钱,于是向狐狸借200万,连本带利300万,需要20年才能还清,兔子全家20年给狐狸打工了。
 狼想啊,这窝如果永远给了兔子好像还是太亏了。于是告诉了王八,这片土地是属于我的,所以这个窝啊,要有使用年限,兔子为了生存,只能接受。
 就这样狼、狐狸、王八都挣了钱,只有兔子亏,连孩子也不敢生了。
 兔子越来越少,狼觉得这样下去大家会没肉吃。狼想啊,老兔子们死后,兔子窝以后多半会空闲出来,那样的话新生的兔子就不会去买新窝了,最后狼想出了鼓励兔子多生一个孩子的方法。
 因为只有这样,才能维持住兔子窝始终都饱和的状态。而且小兔子要继承老兔子的窝,也要缴纳继承费,为了让兔子们继续为狼赚钱。
 狼显得非常重视兔窝价格太贵的问题,研究部署遏制兔窝价格过快上涨的措施,最后认定兔窝价格卖得太高的原因,是因为有的兔子买了兔窝后自己不住而进行倒卖所致。
 于是狼规定,兔子买了窝,5年内卖了的,要向狼交纳百分之十营业税,结果兔窝价格没有降下来,狼却发了财,买卖一个兔窝又可赚20万。
 而且狼又对狐狸说,只借钱给首付交了更多钱的兔子,并提高高利贷的利息。多买了兔子窝的不借,全交现钱,这样狐狸在兔子购窝过程中也发了财。
 王八借着兔窝价格上涨的行情,以更高的价格向狼买地,并转嫁到兔窝价格上,再加价后卖给兔子。
 看到狼辛苦地为自己操劳,兔子很感谢狼,但还是发现兔窝价格越来越贵。
 国王老狼说,窝贵这事虽然挺复杂,不太好办。不过兔子们请放心,我们将继续调控,可以向已经有兔窝的兔子征收兔窝税。税率是多少呢?那么那么多兔子窝,老狼又要发财了。
posted on 2022-08-07 18:13  wisdo  阅读(272)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