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mpwalk 命令行:

snmpwalk [选项] agent [oid]

1. 普通选项

1 –h    显示帮助
2 –v |2c|    指定SNMP协议版本
3 –V    显示当前SNMPWALK命令行版本
4 –r RETRIES    指定重试次数,默认为0次。
5 –t TIMEOUT    指定每次请求的等待超时时间,单为秒,默认为3秒。
6 –Cc    指定当在WALK时,如果发现OID负增长将是否继续WALK。

2. snmp v1 或 v2c 选项

–c COMMUNITY    指定共同体字符串

3. snmp v3 选项

1 –l LEVEL    指定安全级别:noAuthNoPriv|authNoPriv|authPriv
2 –u USER-NAME    安全名字
3 –a PROTOCOL    验证协议:MD5|SHA。如果-l指定为authNoPriv或authPriv时才需要。
4 –A PASSPHRASE    验证字符串。如果-l指定为authNoPriv或authPriv时才需要。
5 –x PROTOCOL    加密协议:DES。如果-l指定为authPriv时才需要。
6 –X PASSPHRASE    加密字符串:如果-l指定为authPriv时才需要

snmpwalk v1 版

snmpwalk –v  –c public 192.168.0.1 .1.3.

snmwalk v2C 版

snmpwalk -r 2 -t 7 -v 2c -c public -M /root/ismail/ciscoMIB l192.168.1.20:161  1.3.6.1.4.1

snmpwalk v3 版

snmpwalk -v 3 -l authPriv -u root -a SHA -A 'abcd1234' -x AES -X 'abcd1234'    192.168.1.20:161
1.安全级别
NOAUTH_NOPRIV  // 无认证无加密
AUTH_NOPRIV    // 有认证无加密
AUTH_PRIV      // 有认证有加密

2.认证协议
AuthMD5     // MD5
AuthSHA     // SHA 

3.加密协议
PrivDES       // DES 加密
Priv3DES      // 3DES 加密
PrivAES128    // AES 128位
PrivAES192    // AES 192位
PrivAES256    // AES 256位

 

实际使用说明:

1.   获取的目标与保存说明

针对研发需要的设备MIB资料进行调试的情况,一般需要设备的完整MIB,因此在进行设备的MIB获取时,使用使用.1作为目标mib分支(即完整mib文件)。并且一般需要将输出使用>重定向符,输出到一个指定的文件中,以方便传输。

 

2.   参数选项说明

一般都需要使用-Cc,来指定允许OID不重复。

如果设备较容易超时,需要使用-t与-r参数,来指定超时时间,与重试次数。

 

3.   正常WALK完整MIB文件说明

一般完整WALK到一个MIB,在MIB末尾,都会输出“End Of Mib”的字样。否则可能为Response timeout等错误,此时请根据错误消息及时调整参数

 

原文出处:https://www.bbsmax.com/A/lk5aqMNZ51/

–h    显示帮助–v |2c|    指定SNMP协议版本–V    显示当前SNMPWALK命令行版本–r RETRIES    指定重试次数,默认为0次。–t TIMEOUT    指定每次请求的等待超时时间,单为秒,默认为3秒。–Cc    指定当在WALK时,如果发现OID负增长将是否继续WALK。
 
posted on 2022-05-31 16:59  wisdo  阅读(22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