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Assistant系列 -- 设置界面语言与地理位置

Home Assistant 安装的时候会自动根据你的系统语言设置默认语言,安装完成以后也可以根据需要自己设置选择语言。启动 Home Assistant ,浏览器打开web 界面,点击左上角的用户图标,选择你需要的语言即可。

 

界面中有一个地图的菜单,地图是用来显示你的地理位置,这个地理位置是根据你的配置来显示的,初次安装无法显示地理位置的,这是因为你还没有配置位置信息。

打开 www.openstreetmap.org 网站找到当前你所在的位置,点击右键选择 “显示地址” ,屏幕左边会显示两个数字,这就是你当前位置的坐标,经度和纬度。

我们需要将这个经度和纬度信息配置到 Home Assistant 中去。打开 configuration.yaml配置文件,在配置文件中找到 latitude 和 longitude 配置,修改对应的值。同时修改时区为 亚洲/上海

latitude: 22.57
longitude: 113.94915
time_zone: Asia/Shanghai

 

设置完以后保存,重启 Home Assistant ,重新点击地图菜单这时就会在界面上显示你配置的位置信息,默认半径为100米。

 

同时你还可以配置多个位置信息,下面我们再配置一个school的位置。在空白出添加如下配置即可。

 

zone:
  - name: school
    latitude: 22.5352
    longitude: 113.9313
    icon: mdi:school
    radius: 250

 

icon 配置显示图标,radius 配置显示半径。

 

这些设置的区域会在设备定位和自动化时用到,关于设备定位和自动化会在后面的文章中进行介绍。

 

 

关注一下,

👇👇👇

 

posted @ 2019-02-25 15:01  WireHome  阅读(437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