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L Server2005 常见错误及解决方案

背景:SqlExpress2005

问题1: 用户 'sa' 登录失败。该用户与可信 SQL Server 连接无关联。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18452)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18452&LinkId=20476

解决办法:

           a) 以“Windows 身份认证” 登录进去,在左栏中上面,单击右键,在弹出的菜单中选择“属性”命令。弹出一个对话框,单击“安全性”,如图:

          

           b)在左栏,选择“安全性”,如图:

           

            选择sa的属性,选择'SQLSERVER身份验证',并输入密码,取消‘用户下次登录时必须修改密码’。

            点击‘用户映射’,在右面选择要映射的数据库,并在前面打勾!

            在下面一栏中‘db-owner’和‘public’前面打勾。

            然后点击'状态'在右面栏中 选中"授予"、“启用”,如图:

            

       c)重新启动服务就可以选择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登录

问题2:已成功与服务器建立连接,但是在登录过程中发生错误。 (provider: 共享内存提供程序, error: 0 - 管道的另一端上无任何进程。) (Microsoft SQL Server,错误: 233)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ProdName=Microsoft+SQL+Server&EvtSrc=MSSQLServer&EvtID=233&LinkId=20476

更多:http://www.cnblogs.com/winzheng/archive/2009/07/04/1514365.html

解决办法: 一般情况下是问题1中的第一个步骤设置不对,重复步骤一即可。

               同时需要做如下设置:打开‘程序’-‘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配置工具’-‘SQL Server 外围配置管理器’,

              在弹出的窗体中,找到‘服务和连接的外围应用配置器’

              做如下配置:

              

              重新启动服务就可以选择SQL SERVER 身份验证模式登录

              也可以用这个:

              打开‘程序’-‘所有程序’-‘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配置工具’-‘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在弹出的窗体中,找到‘SQL Server 2005 网络配置’,

              把‘MSSQLSERVER的协议’下的“Named Pipes”和“TCP/IP”启动,然后重新启动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就可以了。

问题3、忘记了登录Microsoft SQL Server 2005 的sa的登录密码

解决办法:先用windows身份验证的方式登录进去,然后在‘安全性’-‘登录’-右键单击‘sa’-‘属性’,修改密码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问题4、无法打开用户默认数据库。登录失败。用户‘sa’登录失败。(Microsoft SQL Server, 错误:4064)

解决办法:先用windows身份验证的方式登录进去,然后在‘安全性’-‘登录’-右键单击‘sa’-‘属性’,将默认数据库设置成master,点击确定就可以了。

最后,如果问题还没有解决,查看防火墙和端口问题:

查看windows防火墙,情况,添加默认的例外端口:1433;

两个提示“由于安全考虑,某些设置由组策略控制”“Windows防火墙正在使用 您的域设置”,先用gpedit.msc打组策略编辑器,机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网络--网络连接--Windows防火墙--标准配置文件,查看右 边各选项属性,都是未配置状态,问题不在这里。

另外一个提示中提到域设置,域设置不可能禁用SQL Server,用net state 查看1433是否开启;

 问题5 sql   server   安装程序无法将用户NT   AUTHORITY\SYSTEM添加到本地组SQLServer2005MSFTUSER$LRZ$MSSQLSERVER。

解决办法:

1) 安装在系统盘中,不能安装在非系统盘中。

2)启用 MS DTC,请使用以下步骤:
在控制面板->管理工具->服务->Distributed Trancaction Coordinator->右键属性->停止->启动类型->禁用->确定
再右键属性->“登录”选项卡->将登录帐户设置为 NT AUTHORITY\NetworkService。

单击“应用”和“确定” 再右键属性->启动类型->自动->启动->确定


态度决定一切,技术改变生活作者:winzheng                                                                                                                                               
出处:http://cnblogs.com/winzheng                                                                                                      
本文为原创作品,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链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posted @ 2009-07-04 12:14  winzheng  阅读(5831)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