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rn和Zookeeper的区别

Yarn:分布式资源管理器

Zookeeper:分布式协作服务

 

Zookeeper是一个分布式协调服务(Coordination),一个leader,多个follower组成的集群,就是为用户的分布式应用程序提供协调服务。
Zookeeper是为别的分布式程序服务的。Zookeeper所提供的服务涵盖:主从协调、服务器节点动态上下线、统一配置管理、分布式共享锁、统一名称服务等。

 


YARN的目标就是实现“一个集群多个框架”,即在一个集群上部署一个统一的资源调度管理框架YARN,在YARN之上可以部署其他各种计算框架。由YARN为这些计算框架提供统一的资源调度管理服务,并且能够根据各种计算框架的负载需求,调整各自占用的资源,实现集群资源共享和资源弹性收缩。
可以实现一个集群上的不同应用负载混搭,有效提高了集群的利用率。
不同计算框架可以共享底层存储,避免了数据集跨集群移动。

 

 

YARN相当于政府,负责管理机器资源的分配,有困难找政府,政府安排人力物力来解决你的问题。这个才是你说的管理节点。

Zookeeper相当于立法委员会,目标是提供权威的信息给这个国家所有的人。Zookeeper关注的主要是信息的一致性,管理一些需要在所有人心中保持一致的信息。

posted @ 2019-11-19 14:56  wintersoft  阅读(261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