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文中页眉页脚的设置方法~【转】

最近正在准备毕业论文,看着学校统一的、复杂的,所谓“论文规范”直发呆,突然发觉,原来word也是有应用技术的呃…
        一番摸索,讲一个比较生疏的一个设置方法,以供分享学习。
 
 
论文的排版一般都是要求:第一页是封面,第二页是目录,第三页是摘要,第四页以后是正文,最后是论文致谢。正文则要求编上页码,而封面、目录和前言可能不需要页码。以前往往弄论文用的是最原始的办法,将封面、目录、前言放在一个word文档里面,正文部分单独放在另一个word文档里面,然后再插入页码,分开打印。实际上word是可以任意页插入页眉页脚的,只是麻烦一点点,现总结出来,一则作为备忘,二则与大家一起分享。

 

  1、在需要开始打出页码的前一页的末尾,选取菜单"插入/分隔符/分节符类型——下一页"。

  2、跳到要开始插入页码的页面上,选取菜单"视图/页眉和页脚",这时候会出现"页眉/页脚"工具条,而且你会发现这一页的页眉/页脚上多了几个字"页眉-第2节""页脚-第2节",右侧有"与上一节相同"字样,"页眉/页脚"工具条上的"链接到前一个"按钮是自动选中的。而在插入"分节符下一页"之前的页显示为"页眉-第1节""页脚-第1节"。

  3、注意了:WORD对第1节,第2节的定义实际上是让这2节可以定义不同的页眉和页角的,去掉第二节的"与上一节相同"字样就可以了,方法是点一下第2节的页眉和页角的"链接到前一个"按钮",就可以使第2节的页眉,页角设置与第1节不同了。这时,再返回到第2节单独设置第2节的"页眉/页角",最后就可以把第1节的页眉页脚修改或删除了。

 

  用上面的方法,可以在一篇文档中任意插入多段不同的连续页码,选取“设置页码格式”,还可以指定从任意数字开始计页码。

可是在默认状态下,添加的页眉内容下方都会有一条下划线,有时候我们并不需要它,但是这条下划线是不能直接选中进行删除操作的,如果我们想去掉这条下划线,应该怎么办呢?

其实办法很简单,只需下面几步即可。
  第一步:点击“视图”菜单中的“页眉与页脚”命令,或者直接双击页眉文字处,将光标插入点置于页眉位置。
  第二步,点击“格式”菜单中的“边框和底纹”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
  第三步,切换到“边框”选项卡,在“设置”一栏下方选择“无”,然后将右下角“应用于”下拉框中改为“段落”,点击确定即可。这时回过头来再看看,你会发现页眉处的下划线已经不见了。

 

当在word文档中插入页眉时,会在页眉处自动出现一条横线与正文分割。用户如果不需要这条Word页眉横线,可以将其去掉。

     1.设置“边框和底纹”去掉word页眉横线
     在“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可以去掉word页眉横线,操作步骤如下所述:
     第1步,打开word文档窗口,在菜单栏依次单击“视图”→“页眉和页脚”菜单命令,使“页眉”处于编辑状态。
     第2步,在菜单栏依次单击“格式”→“边框和底纹”菜单命令,打开“边框和底纹”对话框。在“边框”选项卡的“应用于”下拉菜单中选中“段落”选项。然后单击“设置”区域的“无”选项,并单击“确定”按钮即可去掉word页眉横线。


     2.设置页眉样式去掉word页眉横线
     通过设置word页眉样式,用户可以修改Word页眉的默认设置,使其默认情况下不带有横线,操作步骤如下所述:
     第1步,打开word2003文档窗口,在菜单栏依次单击“格式”→“样式和格式”菜单命令,打开“样式和格式”任务创格。在格式列表中单击“页眉”选项右侧的下拉三角,选择“修改”选项。
     第2步,打开“修改样式”对话框,依次单击“格式”→“边框”按钮。
     第3步,在打开的“边框和底纹”对话框中,单击“设置”区域的“无”选项,并单击“确定”按钮,如图所示。
     第4步,返回“修改样式”对话框,选中“添至模板”复选框,并单击“确定”按钮即可。

     还有一种比较正统的方法:
1.定位光标在页眉内(可以双击页眉区,也可以从“视图”菜单上选择“页眉和页脚”)
2.从菜单上选择“格式-边框和底纹”,在边框标签上选择“无”,应用范围为“段落”。
另外也可以定位光标在页眉内;在格式工具栏上的左边样式区选择“正文”,把默认的样式“页眉”改过来即可。如果是xp,也可以直接选择“清除格式”。

From: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5a61640100hw3m.html

posted on 2012-06-04 22:41  COS  阅读(20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