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底,数家大型网站数据库被窃取分析报告(原创)

对于最近这一连串的网站数据库被黑事件,哥的分析如下:

1.很大情度上,我认为这些数据的窃取,都是公司内部离职员工或者在职员工的所为,他们以卖数据换取金钱(利益:这些社区和论坛的用户资料在很大情度上都是真实的,如,邮箱地址、手机号码等),第一手卖出应该能卖出一个好价钱

2.这些数据可能会经过很多手交易,被一些业余人员把各大网站的数据收集起来,这个2B人士为了炫耀自己的2B行为而作出的一些不正常的行为,把各大网站数据库给公布到网络。而且数据都不是最新数据,那肯定各大站点被窃取的时候已经有几年之久,一直累积到现在一次过公布。

3.为何这些数据库那么容易被窃取?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公司制度和员工的素质,不要看这些网站在网络上看起来有多人气,有多出名,其实公司实际情况,很多人都不了解,这可能是个资金比较紧张贫乏,制度不完善,技术人员和维护人员素质和技能都比较贫乏的机构。

posted on 2011-12-25 22:51  Winlone囧  阅读(9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