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硬盘安装和移动硬盘访问出错的修复办法[迁移]

原帖放在GCDN上,由于GCDN做了整合调整,现在关注产品交流等原因GCDN Blog关闭了,只好把一些有用点的搬过来了。

2009年8月17日 17:10 by winking

前不久终于拿到了Windows 7 RTM,迫不及待的就想在物理机器上安装,但是没借到光盘,只好思量如何硬盘安装了。

几经尝试,得出安装方法如下:

1、使用虚拟光驱软件(如Daemon Tools)加载ISO,将其中内容全部拷贝到非C:\的地方(例如D:\Win7Setup);

2、这一步根据系统不同略有一些不同:
a)Windows XP/2003:
(1)拷贝bootmgr文件,boot目录到C:\下,然后在C:\下加一个名为 Sources 的目录,从拷贝sources\boot.wim到刚才建立的 Sources 目录;
(2)打开CMD,执行" C:\boot\bootsect.exe /nt60 C:\ ",然后重启;
(3)等待启动后,进入 “开始安装界面”,点左下角选择“修复计算机”( repair my computer

3、选择自定义安装(Custom),然后格式化C:\ ,完成剩下安装,经历若干次重启就可以开始完全干净的Windows 7之旅了。

 

-------------------------------我是无敌分割线-----------------------------------

刚刚安装完成Windows 7的安装,想起来把之前备份在移动硬盘上的资料恢复回来,于是麻利的把移动硬盘差了上去,看到提示是否进行错误检查,心想之前用的好好的应该没有问题吧,就直接取消了,打开我的电脑,直奔备份资料的分区而去,双击,“当……”,提示“磁盘没有格式化,是否格式化?”,呃,这个……有点……,于是拔了,换到 XP上试了一下,正常访问;貌似很神奇的,拿着移动硬盘回到Win7上又提示“磁盘没有格式化,是否格式化?”了!^_^`!。

于是查了一下资料,发现Window XP和Windows 7上的NTFS是不一样的,具体参考各大搜索引擎。

回到问题上,备份访问不了可是很着急的啊,突然想起来,移动硬盘插入的时候提示是否进行磁盘错误检查了,那不就是CHKDSK嘛,试试吧,以管理员身份打开命令行,直接"CHKDSK K:",等待n久,结果还是没有好,只好看看CHKDSK还能干什么(你可以通过“CHKDSK /?”来看到),发现有个选项/F,描述很简单,但是就是我想要的——“Fixes errors on the disk.”,接着执行命令行“ CHKDSK /F K: ”,又是等待n久,这次显示有些不一样,多了不少“XX Index Error”之类的提示,心想这次貌似可以了,结果打开我的电脑,直接双击K盘,提示“access denied”,右键查看属性,居然可用空间和已用空间都是0,神奇的Windows 7!此时我开着CMD,很郁闷,就直接按UP键,随意调了个命令就执行了,结果刷的一下显示了n长的目录列表,看着很熟悉……呃,原来就是我备份的文件呀,哦!原来已经修复好了,不过权限分配有点问题(要不怎么提示“access denied”呢!),于是查看属性的权限页,发现确实没有EveryOne的读写权限(EveryOne完全控制是移动设备的默认基本属性)了,只有寥寥几个特殊帐户的配置,而且没有任何读写的权限,原来问题在这里——修复就很简单了, 给目录加上EveryOne的完全控制权限 就可以了。

 

后记:

在TechNet已经有人在讨论这个Window 7分区的问题,详细参考 Windows 7 NTFS vs. Windows XP NTFS ,结论是:
Although XP found the drive clean, Window 7 fails to recognize a SID (Security IDentifiers) from XP. There is nothing wrong, per se, with your drive; Windows 7 just throws a fit with your XP SIDs.

posted @ 2010-01-12 13:48  winkingzhang  阅读(41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