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环境下Tomcat部署项目,登录页面不显示验证码

问题:

Linux环境下Tomcat部署项目,登录页面不显示验证码

 

处理方法:

找到${TOMCAT_HOME}/bin/catalina.sh (windows修改catalina.bat) 文件,在文件里加上一句 :CATALINA_OPTS=-Djava.awt.headless=true

修改完之后需要修改一下此文件权限:chmod +x catalina.sh,

重启tomcat服务即可。

 

故障分析:

因为java在图形处理时调用了本地的图形处理库。在利用Java作图形处理(比如:图片缩放,图片签名,生成报表)时,Linux的图形处理需要一个X Server服务器。

1、启动linux初始图形界面及字体插件等模块失败。

2、Linux的一个物理机有好多个虚拟机,可能和它共用一个物理机的其他虚拟机也要用到图形界面,其他的虚拟机先用了这个图形界面,那么其他虚拟机就没有了可使用图形界面,这样就要改下配置。

 

方法分析:

1. 如果服务器上安装有图形界面,可以通过设置环境变量:DISPALY=127.0.0.1:0.0解决。

2. 如果没有安装图形界面,可以在Java运行时加上参数:-Djava.awt.headless=true。

3. 使用PJA库来代替本地图形处理库。

 

posted @ 2021-11-15 17:29  豌豆花花  阅读(88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