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B连接不上手机,端口5037被占用的情况解决

最近在搞手机APP自动化测试,adb连接手机时提示端口被占用

检测5037端口被谁占用,cmd窗口输入命令:netstat -ano | findstr "5037" (注意”5037”前面有个空格,这个问题害我排查了好一会),

记住PID,

在cmd下输入tasklist | findstr “12540”: 查看这个进程是由哪个程序创建的(12540就是占用5037端口的一个进程的PID);

然后执行:taskkill /f /pid 12540:将进程关掉。

或者打开任务管理器,找到这个PID,将此进程关闭,

再次在cmd窗口输入adb devices即可连接手机。

 

最好关闭adb再重启adb服务,cmd窗口输入:

Adb kill-server

Adb start-server

 

昨天又出现这类情况:

占用5037端口的PPAdbserver.exe进程关闭后又会自动重启,导致cmd窗口输入adb命令连接手机时老是提示5037端口被占用,检查这个监听端口是PPAdbserver.exe的,这个PPAdbserver.exe程序所在路径是PP助手目录,估计是连接手机时,PP助手询问是否允许连接手机时会启动这个文件。

既然问题在这个文件上,那就直接删掉,再用adb命令连接手机时发现又没反应。

纠结半天,一位同事的话倒是点醒了我,此路不通那就该换一条路了。

删掉PP助手,改用360手机助手,问题解决。

posted @ 2018-11-30 09:51  豌豆花花  阅读(120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